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时间:2019-03-27 20:27:42 阅读次数:

为貫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执行,学校各部门负责人须与学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具体内容如下:

一、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监督教育党员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职教事业,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二、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开展党规党纪专题教育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为重点,让党员干部明规知纪、遵规守纪。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讲政治,带头遵纪守法,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发挥示范作用。

三、加强廉洁自律,做好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教育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廉洁从教,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对重要岗位落实责任清单,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严防违反廉洁自律现象的发生。

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和韧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党的作风持续向好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五、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化宣传教育预防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深化廉政文化进班级、进课堂工作,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营造廉洁从教浓厚氛围。

六、扎实推进以案促改,落实工作要求

认真落实省委和省纪委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以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选好典型案例,做好对照检查,确促议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七、加强作风建设,培育良好师德师风

注重部门人员的师德师风建设,培育良好教风、学风,树立现代职业教育的理念,坚定职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培育良好生活作风,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做到讲操守,重品行。

八、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中国梦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和课外实践之中,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抵制各种错误思想观念的影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价值取向,自觉为人师表。

九、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制,对疏于教育管理、责任制不落实、监管不到位以致出现违纪违法、不正之风和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将依法依纪依规追究部门相关责任人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凡受到责任追究的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不能评先评优,并与绩效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