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19-03-04 12:41:38编辑:阅读次数:

          2月24午,汽车工程部实训楼三楼举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会,汽车工程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图片1.png

汽车工程部汪冰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共同认真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国务院颁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背景、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职业教育改革下一步的工作作了详细的讲解,对照文件内容,从方案的审议通过日程、总体结构组成和具体改革措施等方面,对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完善职教高考制度、质量评估制度和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级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建立教学标准、毕业学生质量标准、办学标准;构建双元育人机制、专业定期评估机制、经费投入机制;制定大赛选手免试入学政策和落实好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政策等两项政策;探索“1+X”证书制度试点、国家资历框架试点、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等试点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分条缕析,层层解读。
参加学习的老师也分别畅谈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充分认识到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汽车工程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立德树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主动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