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携手共筑“安全墙”

时间:2019-12-02 10:34:50编辑:阅读次数:

为强化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御火灾事故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28日下午,在学校安全保卫处的统一部署下,汽车工程部组织本专业部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图片1.jpg

安全保卫处陈旭峰主任讲解逃生演习步骤
一声清脆的警铃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听到警报声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各班学生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到指定位置,两分钟后教学楼前集合点名。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人员疏散快速有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图片2.jpg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有序撤离
图片3.jpg 
 
学生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并鼓励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跟着自己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做消防知识的传播者,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