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部2017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7-12-25 15:30:32编辑:阅读次数:

1、按照学校要求,开展新能源汽车与汽车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资料准备工作,配合相关科室尽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与汽车营销实训室建设,努力保证2017年以上两专业如期开设。为满足教学实训需要,申请在实训楼北头新建喷漆实训车间一个。

2、积极准备参加2017年中职技能大赛,受赛制改变影响,力争参赛项目保持省级二等奖及以上不低于两个。同时,按照大赛相关技术要求,申请购置机电维修项目(威朗整车一辆、3D汽车四轮定位仪、大型剪式举升机一台)等相关设备,以达到相关训练及承办比赛的要求。

3、按照教育厅汽修列入全员化试点专业的要求,我部拟于上半年开展一次汽车工程部校内技能竞赛,下半年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学生管理除配合学工部开展活动外,计划上半年开展一次手游竞技比赛和学生实习安全教育活动,下半年开展一次手游竞技比赛和生产实训车间7S知识实践活动。

4、配合相关科室做好河南省中职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大赛说明会暨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研讨会的服务工作,积极申请继续承办市技能大赛和交通维修行业从业人员比赛,积极申请孟津交通局4S店管理现场会在我校举行,计划新增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两个。申请能否安排一名专门人员,依托产教联盟与景立公司平台,广泛联系汽修行业内各类企业,扩大学校在招生区域内的行业知名度,同时负责我部毕业学生就业跟踪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就业对口率与满意度。

5、继续提高教师信息化水平,利用教研小组等多种教研形式,申请购买2门微课,继续充实和完善教学资源库平台,力争截止2016年末已开设专业课程均建设有教学网站。

6、利用国培、省培、企业实践和校内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快师资队伍专业教学水平的提高,申请安排两名教师参加国培,两名教师参加省培,两名教师参加企业实践,同时联合景立公司开展暑期专业技能短训班,对我部全部专业课教师进行技能强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