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部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诗词品读活动

时间:2018-12-27 13:25:48编辑:阅读次数:

      在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我校博雅悦读会于12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尚书房举办了毛泽东诗词品读活动,歌颂一代伟人毛泽东,深切缅怀那段光辉岁月。校领导陈贵银、柴新军、侯永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十几位特邀嘉宾和大专部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这次读书活动。

8Q3A4708.jpg

  下午3时,毛泽东诗词品读活动在我校书香四溢的尚书房拉开帷幕。王晓曼、侯艳、赵亚楠、李智辉、张春宜、柴子清等几位老师分别满怀深情、慷慨激昂地朗诵并赏析了《如梦令·元旦》、《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长沙》、《到韶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毛主席诗词作品,将毛泽东的丰厚文化内涵和磅礴大气的人格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校领导陈贵银、柴新军、侯永华饱含深情地吟诵了《浣溪沙·北戴河》、《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和豫剧版的《沁园春·雪》,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不由地沉醉于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之中。正当每个人都思绪激荡的时候,晋弯弯和程芳杰两位老师的歌声,唱出了在立德树人,弘扬传统文化道路上辛勤付出的所有老师的心声,让人沉浸其中。整个活动氛围活泼而热烈,传统文化的馨香,立德树人的理念,仿佛从这间小小的书房悄然扩散到校园之中。
 
8Q3A4735.jpg
 
  博雅悦读会自成立以来,秉持着“践行德育育人,为书香校园献出一份力”的理念,举办的每次活动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扬。此次活动更是亮点不断:不仅有超星软件在活动组织中的应用,还有大专部教师自编自唱《知学至善之歌》和“读经典  承传统”系列活动视频展示等内容。博雅悦读会在不忘初心的同时,也在不断追求着进步。
 
qqqqq.jpg
 
  本次活动以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采用博雅悦读会读书沙龙的形式,品读毛泽东经典诗词,不仅是一次美的视听欣赏,更是一次让人心潮澎湃的革命传统教育,既加深了老师们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又激发了老师们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既坚定了广大教师的政治信仰,提高了人文素养,又培养了教师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营造了高雅、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