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部举行“读论语 学做人”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3-12 16:45:08编辑:阅读次数:

           312日下午,大专部在四楼报告厅举行“读论语 学做人”活动启动仪式。大会由大专部副主任王红茹主持,大专部全体师生及班主任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大专部副主任张艳利宣读了“读论语 学做人”系列活动的方案。此次活动由走进《论语》手抄报、《论语》晨读、和《论语》专题讲座三个部分组成。

8Q3A4978.JPG

接着,大专部主任赵梅就此次活动意义作了讲话。她指出,阅读经典,与经典相伴对人的精神是大有裨益的。《论语》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学校中学习技能是基本,而充实自己的内在修养也同样重要,德才兼备的人才更是当代企业最需要的人才。赵梅主任鼓励大家,放下手机,多读一些经典,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经典照亮我们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190312162441.jpg

大会最后由马双燕老师带领师生共同诵读《论语·学而篇》。大家高涨的情绪,朗朗的读书声仿佛带我们回到了孔子所在的时代:求知,修身,处世。经典浸润其中,时空仿佛交汇在一起。

8Q3A4976.JPG

大专部“读论语 学做人”系列活动自今日开始,将持续到本学期末,后续活动将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