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升学部进行听课活动和教学能力大赛选拔活动

时间:2019-11-12 16:47:36编辑: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对口升学部于10月28日至11月8日期间,对本部门全体教师进行了听课活动,并对参加学校说课比赛和优质课比赛的教师进行了选拔活动。

   在听课过程中,侯艳主任对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和建议,鼓励教师根据学生特点,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
 
988df33f66243ab4ba6a25da5a7e5dc.jpg
 
   报名参加校优质课比赛的四位教师,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向我们呈现了四节不同的优质课堂教学。课堂上,教师根据教学内容,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和信息化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参与到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来,呈现出较好的教学效果。课后对口部教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提出了真诚的建议。最后我们从四位老师中选出马臻朕和张琳洁两位老师代表我部参加学校优质课比赛。
fb3933a169af4b0d176232c8feb669a.jpg
 
   11月7日下午在10号机房,参加说课比赛的两位老师在15分钟的时间内分别展示了自己的说课成果。参赛教师根据学情,采用不同的信息化手段和教学方法,以期最大程度的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说课结束后,对口部老师对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真诚的建议。
 
5d5f4f4cffd1d6c6a10ca7745a31df1.jpg
 
   此次教学能力大赛,给对口升学部每位老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发现别人的优势,找出自身的不足,老师们表示,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信息化运用水平,进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