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参加“全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 主题思政集体备课”线上活动

时间:2022-05-26 15:57:35编辑: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重要论述,及省《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525日上午9时,我校思政课教师及学生积极参与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的“全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 主题思政集体备课”的线上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6155830.jpg

活动首先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等主要领导的讲话与致辞,深刻理解心理健康教育,尤其是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心理素质、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后听取了四位优秀思政课教师关于心理健康的主题备课及演讲,学习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些具体方法,最后听取了优秀教师和教育专家的点评,对此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526155836.jpg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的形式,利用直播等手段,不仅使我校思政课教师及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质以及重要意义,还学习掌握到一些如何培养自身心理健康、如何助力学生达到心理健康的方式方法,引发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的强烈反响,同时更加确立了我校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断助推我校学生成长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