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部外聘教师管理条例

时间:2015-01-12 09:30:31编辑:阅读次数:

为了有效的实现社会教育资源共享,建立一支长期、稳定、高水平的外聘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和调动外聘教师的积极性,明确外聘教师工作职责,规范外聘教师聘用与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我校的具体情况,特制订本规定。

第一条  外聘教师聘任原则

1、按需聘用。在本校教师能够满足教学需要的情况下,原则上不再外聘教师。

2、专业对口,择优选拔。严格依据聘用条件,择优选拔对口专业外聘教师。

3、严格考核,合同管理。对外聘教师进行严格考核,以确保教学质量;外聘教师必须签定聘用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并严格执行。

第二条  外聘教师任职条件

为保证外聘教师队伍的质量和水平,外聘教师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学生,有较强的敬业精神,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身体健康,品行端正,仪态大方。

2、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符合《教师法》所规定的要求。

3、具有一定的教育教学经验,熟悉教育教学规律,专业对口,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传授知识能力,胜任正常的教学工作。

4、能保证教学时间,工作态度端正,责任心、组织纪律性强,遵守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

第三条  外聘教师聘用程序

由我部根据实际教学需要提出聘用申请,报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审批。初次聘用的外聘教师,其聘期为一个学期;教学效果优良的外聘教师可续聘。

第四条  外聘教师职责

1、在政治上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品行端正,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2、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帮助学生提高整体素质。

3、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不但要上好课,还应对学生思想、身体等方面全面关心,做到教书育人。

4、按学校规定的时间上交有关教学文件,包括授课计划、教案、试卷、试卷分析、学生成绩及学生作业检查情况等。

5、按学校教学管理制度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

6、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按时上下课、有事提前一天办理调课手续。

7、向学校有关部门提供其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联络的畅通。

8、完成学校与外聘教师双方约定的工作。

第五条  待遇

外聘教师的课酬标准和支付方法,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第六条  外聘教师的管理

1、外聘教师的日常管理由德育工作部负责。外聘教师应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学校的《教学工作管理规范》开展教学工作,认真备课、授课和批改作业,参加有关课程的教学研究活动。

2、外聘教师的教学工作的考核,按学校《教师教学考核办法》的规定执行。外聘教师须接受学校教学检查与评估,评价指标与正式在编人员相同,

3、外聘教师出现严重教学事故的,或不能胜任教学工作的,学校有权中止对其的聘约。

4、建立外聘教师业务档案,逐步建立一支具有较高水平、较为稳定的外聘教师队伍。

本办法由德育工作部负责解释,从正式发布之日起施行。

 

二○一五年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