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部数学趣味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0 14:46:40编辑:大专部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我校4月竞赛月活动,在我校大专部全体老师的精心准备和组织下,于4月19号下午,组织数学趣味知识竞赛活动。这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激发学生学好数学的兴趣。让学生感受数学的魅力。让学生们受益终身。

       此次活动前期,负责教授数学基础课的任课教师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辅导学生,提高学生的数学素质。随后进行初选,最终在全校班级中选拨出58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审题,细心计算,表现出良好的数学素养。本次活动试题灵活,能紧扣教材、联系生活,体现出数学学科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通过形式多样的数学活动,努力把数学知识的学习与学生的生活实际融为一体,挖掘和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进行数学教学,以生活作为学生学习的背景和桥梁。
      活动结束后,数学教师小组以发展性和激励性为评卷原则,认真改卷。最终杨红强、任世龙、李正杰等10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也点燃学生学习数学的激情,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充分反映了激情蓬勃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01.jpg02.jpg03.jpg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