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赴香港呈美集团慰问航空工程部形象设计专业顶岗实习师生

时间:2019-11-13 12:36:17编辑:阅读次数:

      11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帅武、副校长侯永华、校长助理孙元强及航空工程部主任柴子清、吕新霞、形象设计负责人李志彦前往香港呈美集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并回访看望航空工程部形象设计专业17级就业实习学生及18级师生工学交替开展情况,了解了学生在顶岗实习和工学交替中的实习、学习及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在实习和工学交替学习中要珍惜锻炼机会,把学校的好学风、好作风应用到实践中提升技能水平,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不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

 

在香港呈美集团,董事长程福林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校企情谊持续深度融合,共谋发展。我校党委书记刘帅武表示,双方共同努力,积极协作,进一步实现“学校企业化,企业学校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同时也希望实践师生,珍惜锻炼机会,广泛吸取营养,在实践中增长技能、提升职业素养。

 

香港呈美集团教育部教师对形象设计专业实践师生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带领参观企业文化长廊、下门店体验、看望师生。重点对此次合作的教材共编、技能共享、开展订单班等事宜进行商定,校企双方深入讨论了学校、企业、家长三方共育人才,校企共建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将职业理念、职业文化、企业文化融入学生课堂、生活的日常管理问题,就进一步做好顶岗实习和工学交替,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和深度,用好企业岗位的实训平台,让学生及早融入企业、了解社会,提高创新力和责任心,成为企业满意、家长放心的合格人才,提出了各自建议见解,达成了一致意见。

顶岗实习、工学交替是中职院校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企业为学生提供实训平台与岗位,使学生能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了解社会,树立服务社会意识,培养和锻炼实践能力,共筑职业梦想。今后,学校会更加广泛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和深度,互信互通,实现校企双方共育人才,双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