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及航空专业教师赴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19-11-13 12:49:02编辑:阅读次数:

             为促进我校无人机专业建设发展,拓展校企合作渠道,116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帅武、副校长侯永华、校长助理孙元强、航空工程主任柴子清及部门相关专业教师前往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开始研究35公斤级无人植保直升机的民营企业,致力专业从事工业级无人机集成一体化技术创新设计、无人机研发、生产组装、技术服务、无人机教育培训及销售的综合性企业。

调研过程中,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培养模式、顶岗实习的实施形式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建议以校企合作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求同存异,可有效提高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切实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无人机应用的高技能人才。

      企业副总经理宋江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企业文化馆、科技研发室、无人机测试区、生产组装3万平米的无人机室内实训场,了解该公司在工业级无人机集成一体化技术创新设计、无人机研发、生产组装、技术服务、无人机教育培训及销售等方面的经营理念、合作愿景及用人需求。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刘帅武一行深入了解了无人机专业学生的市场需求方向,企业对学校将职业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的期盼,学生对实习岗位及薪酬待遇的心理期待,以及日常管理中如何提升学生创新力、持续力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把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增进了双方优势与需求的了解,初步达成我校无人机专业与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为我校无人机驾驶与维护专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