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病虫害防治-航空工程部在行动

时间:2022-04-24 16:00:35编辑:阅读次数:

              春季到来,万物复苏的同时,植物病虫害日益严重,校园内部松树、栾树发生虫害,严重影响了绿植成长、破坏了绿化环境。4月22日、23日、24日航空工程部在后勤服务处的指导下,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高空喷药灭虫行动。 

我校无人机专业师生庞壮壮、李昶南使用DJ-T30无人机,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农药配比、航线规划对校内树木进行药物喷洒,无人机通过高精度智能控制喷洒,与飞行速度联动,可实现定速、定高飞行和定量喷洒,旋翼产生的下行气流作用于雾化药剂,使药剂喷洒穿透力大大增强,药液喷洒均匀,治理效果好,无人机统防统治病虫害,不仅省时省力,提高了作业效率,也实现了精准施打农药,减少药物用量,解决了传统施用农药精准度不高、不安全等问题。

      此次行动,对绿植的病虫消杀成效显著,为我校绿化解决了实际难题,确保了校内绿植不受病虫害的侵犯,为了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