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部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2 15:20:11编辑:阅读次数:

            2023年2月22日下午,航空工程部在综合楼一楼—无人机名师工作室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航空工程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航空工程部主任柴子清首先对各教师在2022年秋季的各项工作表达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的改进给予了建议和支持,同时对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1、技能大赛组织。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备赛在即,技能大赛是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荣誉感的方式,各项目负责人应认真辅导,带领学生积极备赛,争取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教师业务能力方面。首先教师应对自己的业务能力进行自查,在自查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鉴前毖后。在业务能力考核方面,要严格对照学校颁布的考核文件,逐一比对考核项目,通过考核带动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鼓励我部教师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教师业务能力活动,如公开课、说课、教学能力比赛等,以赛促学。

3、师德师风活动。我校本学期将继续组织师德师风相关主题活动,我部专兼职教师应积极参与,通过活动提升师德师风。

4、校本课题立项。为加强教师课题专业能力提升,我校自去年开始开展校级课题立项评选,为省级课题立项厉兵秣马,各教师应以此平台发挥专长,提高教科研能力。

5、校园技能文化节。今年是我校举办的第届校园技能文化节,通过文化节的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各项目教师应提前完善竞赛方案,做好学生组织动员工作。

6、教学计划制定及教材选定。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提前修订下学期教学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根据计划选定教材,为后期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柴子清对《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政策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解读,要求教师做好日常教学督导工作,建议青年教师多听多看多学,多走进有经验的“老教师”课堂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