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常规抓习惯聚力同心促成长—航空工程部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9 10:19:11编辑:阅读次数: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有效提高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班主任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航空工程部于3月7日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部门主任柴子清团委副书记郝佳丽、副主任程一锦、李志彦、蒋万超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蒋万超对本学期开学前几周班级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特别是对学生的班风学风教育、习惯养成教育、仪式感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

柴子清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加强班级日常卫生管理,特别是教室卫生、桌椅摆放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重点关注学生心理档案的建设与完善,做好一生一档,实施精准心理辅导。三、引导学生学会自主管理,师生相互协作,共同管理好班级,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和进步。

郝佳丽对学校团委日常活动、团委考核细则做分享讲解,并强调“一会一活动”是各班级团组织日常的工作重点,希望各班级能组织开展好特色鲜明的团活动,不断推动学校团委工作创新式发展。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每一位班主任都要积极探索有效的管理方式,不断更新教育方法,用爱心温暖每个孩子,用智慧管理好每个班级。航空工程部班主任也将一如既往立足常规,求真务实,做到心中有温度,工作有策略,落实有方法,踔厉奋发,再启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