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202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并晋级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促进分会”会员单位

时间:2023-04-22 11:05:50编辑:阅读次数:

             20234月21日我校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2023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以及同期召开的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通用航空产业促进分会闭门会议,并顺利晋级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促进分会”会员单位。

 

本次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交协通用航空产业促进分会承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交协通用航空产业促进分会会员单位;智慧通航、大数据、人工智能及行业关联机构等参会。

我校航空工程部主任柴子清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围绕推进学校航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促进无人机专业技术高质量发展、深入行业核心技术发展前沿、抓住时代脉搏、推动人才培养、拓宽就业出口、优化专业体系建设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当前中国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正从传统应用领域向多元化、交叉融合发展。作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中国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规模逐年扩大,呈现出应用场景多元化、无人机产业井喷、技术创新引领和数字化转型加速四大发展态势。

 

近年来有关部门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和规划,为通用航空和无人机市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保障,为产业链相关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校以无人机操控与维护、航空服务、通用飞机维修等专业为抓手,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的办学思想,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加快转变学校发展方式,以特色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深化校企合作为动力,以强化管理为保障,改革创新,提升内涵,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为社会更多更好地输送高技术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