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飞行训练馆管理制度

时间:2019-03-22 15:25:05编辑:阅读次数:

 

无人机飞行训练馆是无人机驾驶与维修专业主要的实训基地,设备贵重先进,为保证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高效地开展飞行训练,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请大家认真遵守执行:

1.本专业教师和学生必须遵守无人机飞行训练馆管理制度,实训室的安全人人有责,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并解决相关安全隐患。

  2.班长、学习委员必须在课前课后检查设备能否正常运行,如有损坏,及时报告任课老师或管理员。

3.为保证实训室的安全和实训室的清洁,实训室除学习用具外不能携带其他不相关的物品进入飞行训练馆。

4.应熟记飞机操作事项,不可在人多区域进行无人机飞行或表演。

5.禁止操作超出自己能力以外的机型。

6.未经任课老师同意操作其他机型,造成的一切损失有个人承担。

7.未在规定区域内进行飞行训练,造成的任何安全事故,责任由个人承担和赔偿。

8、爱护公共设施,禁止对所使用机型进行破坏,违者则暂停或取消其飞行资格。

9.禁止在课下时间进入飞行馆,如需进行飞行训练由班主任带队到管理员进行登记。

10.飞行馆内严禁打闹、嬉戏和大声喧哗。

11.上课所需设备、工具等,应向管理员签借,课后如数归还方可离开。

12.学生有维护实训室卫生的义务,不得在实训室内吃零食、吐痰和丢弃杂物纸屑当天值日生负责实训当日的卫生和物品摆放

13.学生要严格遵守实训管理制度服从实训室管理员的管理,如违反上述制度,造成实训器材损坏、丢失的,该学生须承担赔偿责任,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予以批评、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