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维修专业介绍

时间:2019-03-24 09:20:17编辑:阅读次数:


     一、招生对象

本专业招生对象为年满15周岁的河南省户籍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仅限男生,初、高中成绩优异者优先录取)。本专业学制为三年制。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企业实习。

   

    二、培养目标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国内民用航空部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技能机务维修人才。首先,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职业技能,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适应中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全面转变的发展形势。其次,向民航通用航空及飞机制造等领域一线岗位延伸,使本专业学生满足通用航空机务维修领域、机务维修管理及辅助领域、飞机制造工程领域等岗位的工作要求,如通用航空器发动机维修、机械维修、记载电子设备检测维修,通用航空器生产、装配、制造等知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三、就业方向

业岗位群职业面向主要为民航各航空公司、机场、航站机务部、航空器维修企业、航空器制造企业、航空设备制造企业等单位,从事通用航空机务维修领域、机务维修管理及辅助领域、飞机制造工程领域等岗位工作,如航空活塞发动机制造、维护、检测人员,机场场务、机务人员,航空器、航空设备生产和制造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