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部举行将纪律变为自律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2-05-16 12:54:56编辑:阅读次数:

为配合开展学校整顿纪律活动,我部按照学校的安排,积极参加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机电工程部教师孙争光老师主持,2020级与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1.jpg

20级机电2班的学生代表申明阳同学分享了《无规律,不方圆》。如果没有纪律,国家何以繁荣昌盛;如果没有纪律,社会何以安定有序;如果没有纪律,我们引以为荣的炎黄子孙又何以踏向成功的大门!所以说,人类的成功发展离不开严明的纪律。

2.jpg

机电工程部学管郑老师在国旗下做《将纪律变为自律》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特别提到:纪律不应是应当接受各种节制或必须接受节制,纪律应是始于他人的决定,而终于自我的决定,从外部的纪律转为自律。而自律,就是将被要求做变为我要做,这不仅是一种心态的转变,更是一种境界的提升。

3.jpg

生活因纪律而变得井然有序,工作因纪律而变得有条不紊,学习因纪律变得平和安静,所有的在一切告诉我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