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办“钳工与焊接”技能比赛

时间:2019-04-25 18:00:00编辑:尹新行阅读次数:

2019425日下午,由我校智能工程部承办的2019年校园技能文化节钳工与焊接技能大赛在钳工与焊接实训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共由54名选手,由朱闪闪老师和郑修瑞老师任现场裁判。

1.jpg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考核了参赛选手焊接基础知识、钳工基本操作、手工电弧焊I形焊缝的焊接、立焊等专业核心技能,检验了参赛选手的时间意识、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

2.jpg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争分夺秒、认真比赛,现场裁判认真执裁、客观评价。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17机电合班李顺祥、赵亚鹏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18机电三班刘闯闯获得第三名。

通过本次比赛,检验了我部学生的钳工和焊接操作水平,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