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运行与维护

时间:2019-03-15 10:27:26编辑:阅读次数: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运行与维护专业的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具备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安装、调试、维修、运行与管理等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制造类企业,从事机器人工作站的运行维护、安装、调试与管理生产线的日常维护管理,以及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等工作。工业机器人技术作为智能制造技术浪潮的关键,是世界制造大国争先抢占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制高点。无论是美国的先进制造、德国的工业4.0,还是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都将工业机器人列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的重点方向。工业机器人的竞争,业已上升到国家产业战略的层面。工业机器人竞争的结果,必然对世界制造业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重塑整个现代工业。刚出台的中国“十三五”规划也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列为创新产业集群之一。产业的发展急需大量高素质、高高技能型专门人才,人才短缺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瓶颈。工业机器人的日益广泛应用需要高技能专门人才,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 人工成本快速提高促使企业用工业机器人来提高产业附加值、保证产品质量,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机,因此本专业人才应用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2Painting_small__parts_with_a_FANUC_Robotics'_P-50i_robot.jpg

R-2000i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