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传统美德记心中 勤俭节约伴我行

时间:2018-11-02 09:06:44编辑:阅读次数:

         1029日上午740分,我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举行周一升国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张伟学主持。

2.jpg

 

      商贸信息部副主任赵兰英在国旗下做《勤俭是美德》的主题演讲。在1031日世界勤俭日即将到来之时,她谈到,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为国人所提倡。传统文化推崇勤俭,那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品德;现代文明推崇它,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对过度消费的抵制。社会要进步,国家要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资源的消耗,但这一切,更离不开人们的勤俭。如果每人每天节约1分钱,全国13亿中国人就能节约1300万,一年就能节约大约50亿,就能建起5000所希望学校,就能让近千万个失学孩子重返校园。可见倡导勤俭节约对于泱泱大国该有多么重要。世界勤俭日的确立,正是体现出世界对勤俭的一种呼唤。

3.jpg

 

       她列举了身边的一些例子教导大家,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应该被广泛传承。她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社会呼唤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号召,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共同营造节约型校园的良好氛围。

4.jpg

 

      17计应一班学生代表秦雅格做了《尊老爱幼》的主题演讲。她讲到,“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为有这样的传统美德而感到骄傲。从古至今,许多尊老爱幼的事例,如春风一般感染着我们。希望同学们也能将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孝敬自己的父母,尊敬年长的老人,爱护幼小的孩子,共同努力在全社会中营造尊老爱幼的淳厚民风。

5.jpg

 

      亲爱的同学们, 人,因为美德而变得美丽。社会,因为充满美德而变得更和谐,国家,因为充满美德而变得更强大。 让我们携起手来,将良好的美德传承,将优秀的品质发扬下去吧,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