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实训室管理制度

时间:2017-11-13 14:26:41编辑:阅读次数:

 网络实训室是计算机系学生主要的实训基地,设备贵重先进,为保证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能够顺利、高效地开展实训学习,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请大家认真遵守执行:

1、 工作人员和学生必须遵守实训室设备操作规程,实验室的安全人人有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

2、 班长、学习委员必须在课前课后检查计算机能否正常运行,如有损缺,及时报告任课老师或管理员。

3、 为保证实训时的安全和实训室的清洁,实训时,除学习用具外,不能携带其它不相关的物品进入实训室。

4、学生应提前2天将实训设计方案送代课教师。

5、实训设计方案中注明实验目的、实验原理、所需设备、设计实验步骤、实验小组成员。

6、实训时每位同学应当在指定的设备上操作,不许随意占用他人的计算机和其它实训工具,必要时应事先征得老师和其他同学同意。

7、实训必须按任课老师当堂所布置的内容进行,不许私自进行实训内容以外的事情(特别是玩游戏),一经发现,该实训课即以零分处理,特殊情况应先向老师说明,经同意后方可进行。

8、爱护公共设施,不得擅自搬动计算机或打开机箱,不得更改、删除计算机内部的软硬件配置和文件,违者则暂停或取消其实训资格。

9、进行路由器、交换机配置实验时,实验完毕要恢复原厂设置。

10、实验室内严禁打闹、嬉戏和大声喧哗。

11、实训所需设备、工具等,应向管理员签借,课后如数归还方可离开。

12、学生有维护实训室卫生的义务,不得在实训室内吃零食和丢弃杂物纸屑,值日学生负责实训当日的卫生整洁。

13、学生要严格遵守实训管理办法,听从管理员的管理,如违反上述制度,造成实训器材损坏、丢失的,该学生须承担赔偿责任,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予以批评、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