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部硬笔书法比赛简报

时间:2019-04-28 11:07:00编辑: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全体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写字水平,展示学校书法进课堂的教育教学成果。借助校“技能文化节”平台举行了舞动笔尖——硬笔书法比赛。

硬笔书法比赛1.jpg

硬笔书法比赛2.jpg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全体学生,采取现场书写形式。共接收报名200余人,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423日下午,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60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比赛结束后由学校书法教师组成的评委进行书法评选,评委老师们从写字书写笔画笔顺和作品效果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这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写字兴趣,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规范书写意识的养成,对学生更好的发挥特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硬笔书法获奖名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