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部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时间:2019-12-03 22:57:12编辑: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我部的教学质量现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教学整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并对此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共同研究达到教学资源共享,提高质量的目的。2019年12月3日下午14时,艺术设计部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主要讨论了总结了以下几点:

    1.现状分析:目前我校积极推进基于校园数字资源库建设的项目化教学,经过几年的教学实践,目前已逐步走向规范化道路。我部师生目前已能够熟练使用超星学习通进行授课,新的教学理念也逐渐形成,学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学习方法也在悄然发生了变化,课堂的教学效果也逐渐得到提升,教学质量逐年有提高,但是也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教学资源的更新不够及时,题库试题相对陈旧,部分内容没有根据软件的更新而做出相应的改变,课程之间的关联联系不够紧密,部分教师授课准备不够充分。

    2.工作措施及努力方向:(1)端正工作态度,树立良好的师德风范。杜绝出勤不力的现象,这不仅对学生不负责任,还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因此,严格要求我部教师遵守职业道德,关爱每一位学生。(2)强化常规教学工作检查,了解教师备课是否认真,作业批改是否及时,次数是否达到要求等,发现问题要批评指正,并督促其不断改正。(3)整合教学资源,及时更新教学课件与试题库,成立专业学科小组,加强课程之间的紧密关联性,制定科学的教学体系。(4)强化校本教研,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契机,计划在三年内完成《设计基础》、《书法》、《手绘室内效果图技法》、《3Dmax室内效果图项目化教程》《校园vis视觉识别系统》5本校本教材的研发,打造3门精品课程。

QQ图片201912021013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