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部学生管理规章制度

时间:2018-09-20 21:29:27编辑:阅读次数: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及中国梦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建设》的精神,以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和提高其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注重青少年学生文明习惯和遵纪守法意识的养成,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德育物质基础建设,努力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

二、具体规章制度

(一)学生守则

1、热爱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服务,为全中国人民服务。

2、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的中国梦,逐步树立起无产阶级的阶级等劳动观点、群体观点、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3、热爱所学专业,学好理论知识和练好专业技能。

4、坚持体育锻炼,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各项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5、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勤俭节约,遵守社会公德。

6、诚实谦虚,尊敬师长,尊重教职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7、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国家法令,保守国家机密。

8、听从国家召唤,服从学校安排。

(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一、自尊自爱,注重仪表

1、维护国家荣誉,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

2、穿戴整洁、相互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

3、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

4、举止文明,不说脏话,不骂人,不打架,不赌博,不涉足未成年人不宜的活动和场所。

5、情趣健康,不看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的书刊、音像制品,不听不唱不健康歌曲,不参加迷信活动。

6、爱惜名誉,拾金不昧,抵制不良诱惑,不做有损人格的事。

二、诚实守信,礼貌待人

7、平等待人,与人为善,尊重他人的人格、宗教信仰、民族风俗习惯。谦恭礼让,尊老爱幼,帮助残疾人。

8、尊重教职工,见面行礼主动问好,回答师长问话要起立,给老师提意见态度要诚恳。

9、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团结互助、理解宽容、真诚相待、正常交往,不以大欺小,不欺侮同学,不戏弄他人,发生矛盾多做自我批评。

10、使用礼貌用语,讲话注意场合,态度友善,要讲普通话。接受或递送物品时要起立并用双手。

11、未经允许不进入他人房间,不去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记。

12、不要随意打断别人的讲话,不打扰他人学习、工作和休息,妨碍他人要道歉。

13、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答应他人的事要做到,做不到时表示歉意,借他人钱物要及时归还。不说谎,不骗人,不弄虚做假,知错就改。

14、上、下课时起立向老师致敬,下课时,请教师先行。

三、遵规守纪,勤奋学习

15、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16、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加讨论,勇于发表见解。

17、认真预习复习,主动学习,按时完成作业,考试不作弊。

18、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其他活动,遵守活动的要求和规定。

19、认真值日,保持教室、校园整洁优美。不在教室和校园内追逐打闹喧哗,维护学校良好秩序。

20、爱护校舍和公物,不在黑板、墙壁、课桌、布告栏等处乱涂改刻画。借用公物要按时归还,损坏东西要赔偿。

21、遵守宿舍和食堂的制度,爱惜粮食,节约水电,服从管理。

22、正确对待困难和挫折,不自卑,不嫉妒,不偏激,保持健康心理。

四、勤劳俭朴,孝敬父母

23、生活节俭,不互相攀比,不乱花钱。

24、学会料理个人生活,自己的衣物用品收放整齐。

25、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珍惜时间,合理安排课余生活,坚持锻炼身体。

26、经常与父母交流生活、学习、思想等情况,尊重父母意见和教导。

27、外出出和到家时,向父母打招呼,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在外住宿或留宿他人。

28、体贴帮助父母长辈,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关心照顾兄弟姐妹。

29、对家长有意见要有礼貌地提出,讲道理,不任性,不耍脾气,不顶撞。

30、待客热情,起立迎送。不影响邻里正常生活,邻里有困难时主动关心帮助。

五、严于律己,遵守公德

31、遵守国家法律,不做法律禁止的事。

32、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违章骑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跨越隔离栏。

33、遵守公共秩序,乘公共交通工具主动购票,给老、幼、病、残、孕及师长让座,不争抢座位。

34、爱护公用设施、文物古迹,爱护庄稼、花草、树木,爱护有益动物和生态环境。

35、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慎交网友,不进入营业性网吧。

36、珍爱生命,不吸烟,不喝酒,不滥用药物,拒绝毒品。不参加各种名目的非法组织,不参加非法活动。

37、公共场所不喧哗,瞻仰烈士陵园等相关场所保持肃穆。

38、观看演出和比赛,不起哄滋扰,做文明观众。

39、见义勇为,敢于斗争,对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要进行劝阻,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报告。

(三)省级、市级“优干”“三好”学生评比条件及评比步骤

一、评比条件

1、参评人员思想品德评价必须为优秀。

2、近一年之内无违纪扣分事件。

3、省、市级“三好学生”期平成绩必须平均在85分以上,省市级“优秀干部”期平均成绩必须平均在80分以上,且要求各科及格。(成绩含实习劳动、设计和独立的实验考核课等)。

4、体育理论、术科均要求及格或达标。

5、“优秀干部”必须为班级或学校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在全校学生、老师心目中有好的影响。

6、参评人员必须在学校“三好”、“优干”、“优团”基础上产生。

二、评比步骤

1、班主任在班上宣读评比条件,学生民主推荐。

2、班主任、任课教师推荐,并由班主任写出书面材料。

3、班主任将材料教学部,研究决定、上报。

4、教学部将名单和学生基本情况上报学校学工部。

5、根据情况综合评议,确定最后人选。

6、张榜公布

7、如果师生无异议,就此通过;如有异议,再重新评。

(四)优秀学生奖学金、困难学生助学金实施方案

一、原则

1、鼓励性原则:促进我校学生积极上进、刻苦学习,帮助学生克服经济困难,增强读书信心。

2、奖优原则:奖学金奖励对象为品学兼优学生,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且刻苦学习、遵守纪律的学生。

3、公平性原则:标准公开、评议公开、结果公开。

二、奖励或资助对象、条件

1、凡在教学部就读的在校在籍,且参加了每学期学校组织的水平考试的学生均可申请奖学金和困难补助。

2、全学期中,无违纪、违规行为,表现良好。

3、同等条件下,具备下列条件优先:

(1)学生干部(学生会、团委会、班委会、护校队员。)

(2)期末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的学生优先。

(3)在学校及上级组织的各种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优先。

三、有关规定:

1、每学期初发放上一个学期评定的奖学金、助学金。

2、原则上按水平考试成绩分数,去掉因其它原因不能评奖的人由高至低确定获奖者。

3、奖学金获奖人数不超过同年级同专业总学生的8%,其中设特等奖xxx元;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4%。

4、享受困难补助人数不超过班级人数的5%,分特困与一般两个等级。

5、同一个学生一次可同时享受奖学金和助学金。

6、本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应根据实际逐步完善。

(五)学生日常管理与班级评比方法

1、学生日常管理与班级评比采用纪律检查扣分的办法。学校教学部统一检查扣分到班,然后由班上落实到人。

2、各班所扣分数原则上都要落实到人,如有个别扣分,确系责任不明难于落实,则由班集体负责。

3、各班每月每周对个人扣分进行一次统计,并将共计扣分达x分以上者及时填表报告学校给予纪律处分。

4、学校教学部组织检查在纪检日报栏内逐日公布班级违纪扣分总数,每月每周根据违纪扣分多少及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评定先进班级。

5、教学部各班每天要将班级违纪扣分情况整理好,填写在纪检日志单上,并交教学部存放。

6、日常管理体制与班级评比的检查扣分,参照《学生纪律检查扣分细则》执行。

(六)学生课堂常规制度

1、听到预备铃响,立即走进教室,准备课堂用品,静候上课。

2、上课铃响,教师走上讲台,值日生施“起立”口令,学生起立行注目礼,教师回礼后方可坐下。

3、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作好笔记。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或自己发言,须先起立或先举手,未经许可,不得坐下。

4、上课时坐立要端正,不准擅自下位或移动桌椅,有特殊情况,须经教师许可。

5、上课不准讲小话,不准上甲课做乙事,正常的讨论要在教师指导下进行。

6、上课时不准会客,不得迟到或早退,万一迟到,要先报告,向教师行礼,然后从前门轻步进入教室就坐。有特殊情况要离开课堂必须先举手,得到老师许可后方可离开。

7、上课时要穿戴整齐,保持正常姿势。不准穿背心,内短裤、拖鞋,不准披衣散扣,不准悬脚舞手。

8、要按时独立完成作业,不准抄袭或拖欠。

9、下课铃响后,待老师宣布下课,值日生施“起立”口令,教师回礼后,方可离开。学生应后教师而出安静自由地休息,不得追赶打闹。

(七)学生自习常规制度

1、所有自习时间,学生不准洗衣洗澡,不准任意出入教室,不准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

2、凡因特殊情况或找老师解决疑难问题而要短时间离开教室者,必须事先向班干部请假,并用请假条写好自己的姓名、去向,交给班干部得到许可后方可离开教室。学校检查出勤时,班干部如实汇报情况。

3、自习要保持安静,不准擅自下位,不准谈笑或大声讨论问题。

4、闻下晚自习铃声,立即关灯,迅速离开教室,准时就寝。

(八)学生请假制度

1、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凡离开课堂一小时以上者,一定要履行请假手续。

2、自习时间短时请假由班长批准。每节自习请假不得超过x人。请假人须用请假条写好姓名、去向、所需时间交班长,方为有效。

3、请假一天以内班主任批准,三天以内教学部批准。凡请假者先由本人写好请假条,交班主任和教学部签批意见后,再交学工部备案。

4、请假返校一定要销假,超假要向班主任或教学部说明原因,补办续假手续,否则超假时间作旷课处理。

5、请假分事假、病假。因病需请假一个月以上,必须休学。

请事假一般全期不得超过十天,超过者必须休学。

6、未经请假无故迟到、早退、旷课者,按节次给予违纪扣分,违纪扣分达5分以上者,由学校给予纪律处分。

(九)食堂纪律制度

1、闻吃饭铃声进入食堂,到规定的窗口排队购买饭菜。

2、进餐要在食堂,不准端饭菜进入寝室或教室。

3、未经批准,不准进职工食堂买饭菜。

4、无特殊情况不准进入厨房,以免影响工作人员工作,对工人师傅必须有礼貌,不得无理顶撞。

5、要保持食堂卫生,做到不乱扔饭菜,剩饭剩菜必须倒在规定的地方。

6、不准带公共餐具出食堂,如有意损坏者,按原价2—5倍赔偿。

(十)寝室纪律制度

1、闻起床铃声立即起床,迅速整理好内务,值日者迅速清扫寝室。

2、不准在寝室内吃饭,不准乱扔纸屑,果皮。

3、不准在寝室内漱口、洗衣、洗澡、晒衣服;不准从窗户或走廊上向下倒水、垃圾。(脏水要倒入走廊的水道里,垃圾集中到各窗户下的走廊上)。

4、正常上课和自习时间,不准在寝室里逗留。

5、上课时间寝室一律上锁,非特殊情况不要入内。

6、闻就寝铃声立即就寝,不得在外逗留,更不要无故外宿。

7、打熄灯铃后寝室立即熄灯,铁门落锁,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要求开灯或开门。就寝时间要保持安静。

8、学生不准留客住宿,若家长远道而来确需留宿者,必须得到保卫科同意。

9、寝室不准点灯生火,不准私自安装电线、电器,走廊上不准停放单车。

10、不准损坏寝室墙壁、地面、床铺、壁柜、门窗、玻璃、栏杆、电线、电器、水管、龙头等公共设施,如故意损坏者,按原价二至五倍赔偿。

11、寝室打扫及其安全保卫采用轮流值日责任制,值日生负责当天的纪律、卫生、落锁,如有失职,则追求、其责任。

(十)卫生规章制度

1、教室每天放学后扫地,擦抹灰尘一次,每周星期二大洗抹、大扫除一次。要求地面墙壁干净,文具课本整理好,桌椅整齐无灰尘。

2、寝室每天早操前打扫一次;每星期一、星期四各大扫一次。要求打开窗户,上好风勾,挂好蚊帐,折好被子(折成方块,放在床的北面),毛巾搭成线,用具摆成行,地面无纸屑,墙壁无蛛丝,床铺无灰尘,洗好的衣服必须晒在栏杆外的晒衣架上。

3、环境区每天早餐后清扫一次;每星期一、星期四各大扫除一次。要求无纸屑、果皮、落叶、杂草等。

4、除星期一、星期四大扫除各班全体动员外,其余时间均采用轮流值日责任制,值日生负责督促内务整理和当天的卫生打扫工作。

5、在卫生检查中如有内务整理扣分,则由值日者落实到人,如有卫生打扫扣分,则由值日生负责。

(十(早、课间)规章制度

1、两操时间任何人不得占用,除个别不能出操的重病号或有残疾的学生外,其他学生都得出操,不准缺席,不准请假,不准迟到。

2、晨跑在大操场进行,任何人不得借口晨跑而缺早操。

3、早操、课间操队形由班主任教师统一编定,闻上操铃声,应立即到各自指定的位置,不得随意互换。

5、做操要做到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姿势正确,技巧熟练。

6、出操和上体育课一律不准穿拖鞋、皮鞋,风衣或大衣;女生不准穿高跟鞋。上体育课不准在教室内吹笛子、唱歌、放录音、看电视。

7、上体育课必须刻苦锻炼,不得任意离开操场,特殊情况要经体育老师批准。

8、爱护体育器具,借用器材要严格履行手续。遗失或个人损坏器材者要照价赔偿。

9、积极参加有组织的课外活动,不得借故在学校商店、食堂等地到处游荡。

(十)教室安全责任制度

1、教室是青少年的主要学习场所,在校学生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教室中度过,因此,教室的卫生条件与学生的学习、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必须使教室有充足的光线和适应的微小气候,避免过度的拥挤。要保证课桌椅能合理的排列,有充足的容积与合理的采光,照明以满足教学的需要。

2、按规定保证学生使用课桌椅配套,教室要有足够的采光和照明,防止噪声,保证有良好的空气条件等。搞好责任区域内的清洁卫生,做到无“三印”(手印、鞋印、球印)、无纸屑果皮、无乱涂乱划、无乱堆放等,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3、教室用的黑板无裂缝,无反光,课桌面和黑板上能得到良好的照明度,光线分布均匀,避免产生强烈的眩光现象。

4、教室责任区域空间内所有设施设备应规范使用,保证学生活动中无安全事故。

5、班主任对教室内设施设备进行经常性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报整改。

6、最后离开教室的人员应关闭电源、关好门窗,防止发生火灾、盗窃事故。

(十)学生安全管理条例

1、严禁在教室、寝室走廊的栏杆上坐、站立。

2、严禁在教室、寝室的后窗上攀援、坐、站立。

3、严禁攀援建筑物的下水管道、挡土墙、围墙。

4、严禁在挡土墙上沿、水井边、建筑物顶、锅炉房等危险地玩耍。

5、严禁在人多、未组织的情况下,进行掷铁饼、铅球、标枪等有一定危险性的体育活动。

6、严禁在池溏游泳。

7、未经老师允许,严禁学生在校外留宿、就餐,严禁在学生寝室留宿外来人员。

8、严禁学生进入桌球室、电游室、录像室、舞厅、美容美发厅,营业性卡拉OK厅。

9、严禁学生阅读不健康的书报、杂志。

10、保管、爱护好公共财产、个人钱物,教室、寝室按时熄灯、落锁。

11、严禁在教室、寝室和其他公共场所私自改装照明线路,安装插座、灯座等。

12、加强安全意识。发现违反上述条例行为,及时举报,保护安全设施,发现损坏行为,立即制止,并报告有关人员修理。

(十)用电安全制度

1、用电制度是学校校内所有涉及到用电标准、安全及电器的使用保管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

2、学校用电线的安装由学校水电工按国家有关标准统一安装,任何个人不得私拉乱接线路,电器的使用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

3、严禁在学校范围内使用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大功率电器,如电炉、电热取暖器等。

4、学校任何用电设备在安装、使用和拆除过程中都要指定专业人员负责。

5、坚持“人走电断”的原则,合理、正确使用一切电器设施设备。

(十)网络安全制度

一、为了加强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保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和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二、本制度适用于接入学校网络的用户。

三、任何班级和个人不得利用校园网络或国际互联网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和学校秘密,不得侵犯国家的、社会的、学校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从事凶罪活动。

四、任何班级和个人不得利用校园网络或国际互联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有害信息:

1、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宗教极端势力和境外敌对势力的反动言论;

2、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校园秩序和社会秩序;

3、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

五、任何班级和个人不得从事下列危害校园网络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活动;

1、未经允许不得对校园网络功能和学校网站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

2、未经允许不得对校园网络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

3、不得在校园网络和互联网中故意制作、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或者增加。

六、在校园网络、学校网站、专题网站中发现有反动、迷信、淫秽内容的信应及时报告网络中心。

(十)学生集会和大型活动安全制度

1、凡集合、集会时,各班应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有序走出教室,由班主任带领按规定楼道依次轻声慢步靠右行到指定地点集合、集会,教学部的老师在楼道口维持秩序。

2、到达指定点后,以班为单位整队集合,集合完毕呈立正姿势等待学校统一指挥。迟到的同学应跑步入列。

3、各班班主任应站在队列的前面,面向学生,指挥本班队列。

4、集合、集会完毕后,各班应根据退场顺序规定通道依次退场,此时,学生处的老师必须到楼道口维持秩序。

5、大礼拜放学时,校门口由门卫和值班教师负责维持秩序,确保交通安全。

6、凡大型活动、外出活动均应制订安全预案,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确保活动安全。

十八)门卫管理制度

1、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住校生只有在学校规定休息的星期天下午方可外出,通学生只准在中午和下午放学后凭通学生证外出,接受门卫和护校队员的检验。住校生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校者,由班主任出示证明,经门卫室同意后方可离校,返校时在门卫室要进行登记。

2、除特殊情况外,上课、午睡和晚上就寝后,一律不会客。

3、任何人携带行李,物品出校,必须主动出示班主任的证明。

4、骑自行车出入校门,必须主动下车。

十九)学生违纪扣分制度

一、上课自习(学习部、纪检部)

1、迟到、早退一次扣0.2分。迟到者人数在1半以下扣1分/班,1半以上扣2分/班。

2、无故旷课一节扣0.5分。

3、上甲课做乙事或讲小话者扣0.2分。上课或自习课伏桌睡觉者扣0.2分。

4、不听教诲、顶撞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者视情节轻重扣2—10分。顶撞检查干部扣1分。

5、上课、自习时间随意外出者分别扣0.2分。

6、作业马虎,缺交作业者每次扣0.2分。

7、考试不交试卷者扣4分。

8、考试舞弊扣3—5分。

9、早读不准出黑板报,否则扣0.5分/班。

10、早读不准看电视、听歌否则扣2分/班

11、早读在外游荡者扣0.5分/人,上课时在外游荡者扣1分/人。

12、早读照镜子,梳头发、看小说者扣0.2分/人。

13、集体吵闹者扣1—2分。

二、两操(教学部)

1、出操迟到者扣0.2分。

2、无故缺操一次者扣0.5分。

3、上体育随意离开运动场地,做其他事者扣0.5分。

4、出操、上体育课穿拖鞋、高跟鞋者扣0.2分。

5、做操不认真,动作不到位扣0.2分/人。

6、做操时不准听随声听、MP3、接电话,否则扣0.2分/人,并没收。

7、被扣分者不得顶撞检查干部、骂脏话或拒绝签名,否则扣0.5分/人。

8、检查干部不得徇私,一经发现扣0.5分/人。

三、生活卫生(班级会同生活部、卫生部)

1、不按时起床、就寝、就寝后喧哗吵闹者扣0.2分,寝室集体吵闹者扣1分。

2、在寝室内洗脚、洗澡、向楼下、走廊上倒水者扣0.2分。

3、不折被子者每铺扣0.5分。 

4、买饭菜插队、端饭入寝室或教室、乱扔倒饭菜者扣0.2分。

5、不准提前刷卡,违者扣1分/人。

6、不得用他人碗筷、碟子、违者扣0.5分/人。

7、就餐时将脚踩在座位上扣0.4分/人。

8、对不负责或包庇本班学生的生活委员扣1分。

9、在寝室点灯、生火、寝室不卫生、内务不整齐者扣1分。

10、午睡时间洗衣、洗澡、搞文体活动、上街或在教室里看书者,每人每事扣0.5分。

11、教室地面不干净、桌椅摆放不整齐扣0.5分。寝室内鞋子不齐、桶子、毛巾等摆放不齐扣0.1分/项。环境内瓷砖不干净,厕所冲洗不干净、蛛网未打扫、玻璃不干净等扣0.1分/项。

12、不按时打扫环境区者扣0.2分。

13、乱扔果皮纸屑者扣0.2分。

14、抽烟、喝酒者,视其态度好坏、情节轻重扣1—5分。

15、外出游泳者扣5分。

16、在外就寝者扣4分。

17、未锁寝室、教室一次扣0.5分。

18、打牌、赌博者,视认错态度好坏扣3—8分,并没收赌资、赌具。

19、随地大小便扣2分。

20、谈情说爱者,视态度好坏、情节轻重扣5—10分。

21、坐窗台、走廊栏杆、登房屋平顶等危险地方者,视态度好坏扣3—10分。

四、财务管理扣分细则

1、损坏水笼头、球阀、水管架、门搭子、床铁皮、床头钢筋窗户栏、合页、木螺丝、课桌椅边方、横方、竖方等各扣违纪分0.1分/项,并按原价赔偿。

2、损坏厕所下水道,公寓壁柜门、壁柜、课桌椅前后脚、桌底面、玻璃、木门插梢等各种扣违纪分0.2分/项,并按原价赠偿。

3、损坏木窗户、床上横栏、未关笼头、晴天未关灯、电源插座损坏、电视柜门、教师讲桌木板损坏各扣违纪分0.3分/项,并按原价赔偿。

4、损坏洗脸盆、塑钢门、铝合窗玻璃、床铺木板、毛巾架、防盗门锁、铝纱窗、门柜、吊扇、课桌整体以扩厕所堵塞各扣违纪分0.5分/项,按原价赔偿并处一定罚款。

5、损坏铝窗、防盗门、电视机、电脑零件、模具仪器等高价器材各违纪扣1分/项,按原价赔偿并处以罚款。

五、文明礼貌

1、讲粗痞话、谩骂、侮辱同学者扣0.2—1分。

2、在校内燃放烟花之类者扣0.5—1分。

3、随意涂改、撕毁学校各种公告者扣1—2分。

4、损坏公物、影响校容校貌者,扣2分。

5、攀折花木者,扣0.5分—1分。

6、翻越围墙者,扣3分—5分。

7、刁难学生干部者,扣1—2分。

8、违反学校封闭式管理制度、在规定时间外出者扣1分,态度恶劣者扣2—8分。

9、打架斗殴者,扣2—6分。

10、盗窃他人财物者扣8—12分。

11、在校内吹口哨,起哄者,每次扣0.5—2分。 

(二十二)学生违纪惩处条例

1、凡严重违反学校各项纪律制度者,要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

2、处分: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七种。

3、在校务检查中,违纪扣分累计达5分者给予通报批评,8分者给予记过处分,14分者给予记大过处分。16分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18分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4、凡受过记过及其以上的处分,要记入档案。

5、受留校察看的学生,要通知家长来校。

6、受留校察看以下处分的学生,一期内确有转变,一期以后由本人申请,班委会讨论通过,班主任签署意见,学校审查批准后可取消处分。

7、凡受开除学籍处分的,一律将处分材料寄发至当地乡村、组、当地派出所及原毕业学校。

                                                

 

                                      

                                             艺术设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