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部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6-09-25 11:17:09编辑:wsg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后示范校”时期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总体思路,结合我部的实际教学情况,9月22日,我部组织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机电工程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王宪宏书记、陈贵银副校长和权清华主任作全程指导。
调整大小 P60922-161939.jpg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王署光主任关于本部教学工作的汇报。他指出了开学以来我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相互学习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质量。他还通报了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情况,提出我部教师应该强化技能训练,争取在省赛上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会上,各位教师就本学期任教课程进行了交流,就本学年如何开展项目化教学、如何将教学标准与行业、企业需求紧密相连,从而增强教学针对性进行了专题研讨,参会教师都积极发言,讨论热烈。通过交流研讨,大家最后总结出,若要提高课堂效率,有特点的教风、灵活多变的教学技巧、讨论、合作、演绎等多种引导学生发现及解决问题的教学方法都是必要的;如果能让课堂从学生生活入手、由浅入深、循循善导就会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运用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和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信心,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也都是有益于提高教学质量的。
调整大小 P60922-161831.jpg
最后王宪宏书记和陈贵银校长分别作了总结讲话。他们对我部组织本次教研活动的意义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所有与会教师通过本次会议要有所收获,将自己的所想所得用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上,根据学情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式,创新实践教学,并强调要求我部教师应该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加强交流合作,提高我部的整体教学水平。
这次会议使我部教师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共识,明确了后期工作重点,增强了信心。我们相信,在校领导对我部教学工作的支持下,通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部教学工作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