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部2014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时间:2014-11-13 15:13:12编辑:阅读次数:

一、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当前,我校面临着职教教育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充满了机会和挑战。为了能够跟上新一轮的职业教育发展的快车,我们必须极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办出质量特色。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抓好教学管理,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积极推行先进教学模式。具体工作安排是:

1.带动信息技术部教师全面转变教学观念,积极推进项目化教学改革实践。本学期所有教师全面推行项目化教学模式,组织教师成立专业科研小组,深入研讨各门课程的项目化教学改革方法。

2.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建设,加大实训教学力度。实训室建设始终是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实训室建设水平直接影响专业建设发展水平,因此,立足我部实训室现状,完善实训室管理制度,加强管理,提高设备开出率,最大程度发挥实训设备的功能,编制2016-2017三年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资金预算。具体来讲,一是做好计算机综合布线实训室、数字图像技术实训室、平面设计实训机房等新建实训室的建设、调试。二是对计算机组装维护、顺网实训室等现有实训室进行调整、改造,满足实训教学需要。

3.做好技能比赛准备工作。为做好今年的河南省中职学校素质技能大赛和明年的河南省中职学校专业技能大赛工作,能够取得更好成绩,及早着手准备,选派得力教师,选拔苗子,针对比赛强化训练,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4.积极推动教师开展信息化技术教学活动,一方面要求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广泛应用诸如微课、网课、视频点播系统等最新信息化技术手段辅助教学,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学习、研讨以及参加学校组织的信息化教学技术比赛,切实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

二、规范学生管理,提高学生管理水平。

1.继续修订、完善部里班主任管理制度,加大班主任管理,配合学工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2.开展一系列学生文艺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文化生活,

3.注重学生德育教育和素质培养,将专业技能学习和专业素质培养贯穿与日常教学和日常管理中。

三、示范校建设

下半年,将是我校示范校建设的攻坚阶段,建设任务十分重要。具体内容为:

1.开发校本教材和精品课建设

让全体教师全员参与,做好计算机专业4本校本教材开发和4门核心课程精品课建设工作,要求录制教学视频,制作微课,建立完善计算机专业教学资源平台。

2.以顺网冠名班作为校企合作办学特色,总结典型案例,体现专业建设发展的特色。

3.继续搜集整理示范校建设其他项目材料,补充、完善建设各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