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部2014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4-11-13 15:13:53编辑:阅读次数:

 本学期按照学期初制定的部级工作计划,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一定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继续推进示范校项目创建工作。

上半年度,根据学校项目创建工作安排,我部项目建设工作继续推进。在教师原先分工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每个人的任务,并根据任务完成进度时间表检查落实,目前,三大建设任务全面铺开,如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校本教材和精品课开发等建设任务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二、继续抓好与杭州顺网科技公司合作办学工作。

去年我部与杭州顺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联合办学合作,第一届“顺网”冠名班顺利开班,今年上半年继续围绕双方共同制订了顺网班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按计划实施教学。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在今年的河南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网络搭建”项目比赛中,顺网班学生代表学校参赛,荣获了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今年4月10日,杭州顺网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及计算机行业专家来到我校,举行计算机专业校企合作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并召开了建设指导委员会研讨会,共同协商探讨顺网冠名班及计算机专业的长远发展规划,针对人才培养、教学计划、教学方法、课程体系和实习就业问题等实质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方案。

三、积极开展和参与各项技能比赛。

为切实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我部积极开展校内技能比赛,参加省级技能比赛。通过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今年上半年部里相继组织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PPT技能比赛、“毕业设计”汇报展等教研活动。3月份,我部参加河南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网络搭建”项目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四、通过各种培训学习和教研活动,提高教学教育教学水平。

1.积极开展教师培训学习活动。在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今天,教师需要不断充电,更新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内容,才能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需求,积极参加各种教师培训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2.组织教师参加公开课、优质课等教学教研活动。4月份,组织我部两名教师参加学校开展的说课比赛;5月份,教研室选派了一名教师参加了河南省教育厅优质课评选活动。

五、存在问题

存在主要问题:

教师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较低,开展教学教研水平有待提高。教师一

定程度上存在着应付教学的思想,钻研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不足,不愿撰写论文或编写课件,不愿参加各种教学教研活动。导致教学水平不高,教研成果很少,影响教学部声誉。

 

                                    信息技术部

                                         201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