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部2015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15-01-08 19:51:15编辑:阅读次数:

         围绕学校2015年学校重点工作安排,根据信息技术部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现制订我部2015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全力以赴做好示范校建设验收工作。
          围绕2015年示范校建设的终期验收,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继续明确示范校任务分工,继续搜集整理示范校建设其他项目材料,补充、完善建设各项内容。如期完成所有示范校建设任务。根据个人完成数量和质量评定每名教师的示范校建设业绩,详细记录作为考核考评的重要依据。
          2.认真总结顺网冠名班办学经验,撰写典型案例,作为计算机应用专业示范校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特色项目,上报验收。
          3.迎接示范校检查验收工作。完成示范校验收的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的整理收集,做好4、5月份专家组验收汇报、成果展示工作。
         二、加强教学管理改革,继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为跟上新一轮的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2015年在教学方面继续加强教学管理力度,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提升教学水平和办学内涵。具体工作安排是:
          1.全面推行项目化教学模式。在2014年进行项目化教学改革试点的基础上,要求所有教师、所用课程在新学期全面实施项目化教学模式,不断完善项目化教学方法和手段,真正达到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的目的。
          2.加强信息化教学技术手段。随着学校和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成为提高教学水平的关键。新学年,按照信息化教学要求,部室所有教师必须建设1-2门微课、网课,逐步实施网络教学和课堂教学线上、线下交替融合的教学方法。
         3.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建设。2015年,利用学校项目资金,计划建设4个实训室:计算机应用专业新建一个计算机办公设备实训室;计算机网络专业新建一个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室内设计专业新建一个装饰构造工艺实训室、一个装饰施工技术实训室。改善相关专业实训条件,提高实训水平。
         4.做好技能比赛工作。在去年参赛的基础上,扩大参赛项目,争取参加4-5个比赛项目,选派得力教师,选拔苗子,针对比赛强化训练,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三、规范学生管理,提高学生管理水平。
        加强专业部班主任管理,完善学生管理,协调好与学工部学生管理的关系。突出学生德育教育和素质培养,将专业技能学习和专业素质培养贯穿与日常教学和日常管理中。围绕专业建设开展一系列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和其他活动,提高学生凝聚力和身份认同感,减少流失率,促进学生形成专业文化和职业文化意识,为学生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