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8-12-27 21:36:21编辑:阅读次数:

                                       2018年艺术设计部工作总结

1.专业建设与招生方面:

改造建设了平面设计工作室、建筑装饰样板间、VR虚拟仿真实训室,和渲染工作室。通过实训室建设来做好平面设计与建筑装饰专业的招生宣传工作,实现了招生新突破,艺术专业学生生源较之去年增长25%

2.校企合作方面

1)与北京龙发洛阳分公司,深圳嘉道装饰洛阳分公司,元石装饰公司开展合作建立建筑装饰专业校外实训基地,为建筑装饰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保障。

2)与洛阳领风文化传媒公司,双铭广告有限公司,宜洛锋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建立平面设计专业校外实训基地,为平面设计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保障。

3.技能竞赛方面

1)组织本部学生认真训练,积极备赛,在校技能文化节中荣获优秀组织奖。2018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文明风采比赛、传统文化大赛和素质能力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四大赛中师生共荣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17平面1班学生王毅设计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入选全国文明风采优秀作品,将推广给所有中职院校宣传学习。教师牛新玉摄影作品《专注》荣获聚焦河南摄影比赛一等奖。

2)组织本部教师和学生参加首届“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荣获专业组和学生组优秀奖。

3.组织本部学生参加2018年度建筑装饰行业手绘效果图与cad图制作大赛,荣获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4.教科研方面

     1)申报了计算机平面设计张春宜工作室,河南省教育厅现已授牌并投入使用

2)组织本部教师参加河南省第四届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荣获三等奖

3)组织本部教师参加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优质课及优质课件大赛,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

4)组织本部教师对所授课程网站进行内容更新与补充,推进教学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完成12门精品课程的课程网站建设任务。

5)于本年度发表论文3篇,并完成校本教材《平面设计项目化教程》的撰写。

5.培训进修

分别选派了教师1名参加双师型教师平面设计专业培训,和教师两名参加省骨干教师培训任务,以及1名教师赴元石装饰公司企业实践,大大提高了本部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