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组织教学诊改工作调研组到我校现场调研

时间:2018-06-21 14:56:24编辑:阅读次数:

       2018年6月19日,由河南省黄河水利与环境学院黄功学院长率领的八位专家组成的我省中职学校教学诊改进现场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现场调研工作。6月19日上午,调研会议在综合实训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首先我校陈贵银副校长就我校诊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工作汇报,陈校长分别从我校诊改工作开展情况、教学诊改工作实施方案、教学诊改工作三年规划、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随后专家组成员对我校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认真考察了我校汽修、航空以及机电等专业实训室,听取了我校重点专业实训室建设运行情况讲解,了解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下午,专家组分别召集我校管理、教学、数据平台等人员,分组开展座谈研讨,进一步了解我校教学诊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我校特色办学情况。
             1.JPG
             3.JPG

       6月20日上午,调研专家组召集我校中层干部召开了诊改工作调研反馈会,对我校本次教学诊改工作调研情况进行反馈和指导。会议上,首先由专家组成员王怀领、刘良书、赵庆丰分别就学校管理、教学与专业建设、信息化数据平台建设三个层面对我校的教学诊改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随后黄功学院长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校教学诊改运行工作进行整体的反馈和建议。首先,专家们一致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转型发展、专业调整和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使我校成功地从传统财经类学校转型发展为工科类学校。然后对我校前一阶段教学诊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校诊改工作起步较早,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完善了机构,制定完善了诊改实施方案,制定了诊改三年实施规划,明确了学校诊改方向和目标,为下一步诊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指出我校诊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主要是:一是诊改实施方案对于目标链、标准链以及质量改进“八步螺旋”的要求不够明确,无法为后期的诊改提供清晰的目标任务,需要完善改进;三是加强诊改操作层面培训,使诊改工作真正落地;四是加快制定完善各项诊改规划、方案和实施计划,实施任务清单倒排工作制度,细化和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五是搭建专门的诊改工作网络平台,与数据管理平台进行对接,实施诊改工作的动态化、数字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4.JPG

        最后,王宪洪书记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完全同意专家组对我校诊改工作的评价意见,十分中肯,切中要害。下一步要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行改进,重点围绕建立“两链”、质量改进“八步螺旋”保障机制补充完善诊改实施方案,尽快制定落实各项诊改规划、实施计划,加快推进我校的教学诊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