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9 10:35:23 阅读次数:

       2月17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副校长侯永华出席并讲话,各专业部学管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主任赵亚楠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18145559.jpg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张伟学、马敏对新学期学生返校、劳动值周、学生资助等相关工作做出了安排。赵亚楠重点安排了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要求班主任要以开学第一周为契机,加强班级管理,融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细化班级管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劳动实践等内容规定,认真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为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头。

侯永华对新学期返校复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重视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从严管理,促进班风、校风的建设,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及校园安全管理。二是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落实好“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进行健康排查,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要及时建立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做好晨、午、晚,一日三检健康监测。三是紧密联系班级,班主任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动态,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在新学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新学期,新起点,本次会议帮助班主任老师们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增强了新学期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