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6年省中职学校素质能力大赛取得良好成绩

时间:2016-12-22 15:54:09编辑:阅读次数:

 

为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学生素质,我校于2016年11月5日至11月20日参加了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16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共设置中华优秀文化与基础类、计算机应用类、实用英语类、快乐校园类、走向职场类等5大类25个比赛项目,我校共选派18名学生参加了9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的良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文化基础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努力提升我校学生的基本素质,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校内开展全员参与,层层选拔,在接到大赛的通知后,学校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会议,成立了以陈贵银副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做好此次大赛的组织和保障工作。
校领导多次召开各部室主任会议,讨论每个项目的具体安排工作,要求各部室组织竞赛队,加强训练,期间多次询问训练进度,帮助辅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解决在训练过程中碰到的各种困难。我校通过“月月有比赛、层层有选拔”的比赛机制,努力形成“专业全覆盖,师生全参与”的良好局面。在此基础上,选拔了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大赛。
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在以后的教学中进一步强化素质培养,促进学生素质提升,努力实现以赛促教,教赛融合,推进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