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2017年度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时间:2017-09-20 10:30:09编辑:阅读次数:

     2017年9月20日,我校进行了职业资格证书发放,至此本年度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全部结束。《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劳动就业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国家考试制度,是劳动者具备某种职业所必备的专门知识和技能的证明。经过理论和实操考试通过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职称认定及提升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同时,职业资格证书的取得能够使我校毕业生具备双证书和多证书资格,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提供有力保障。

     我校领导对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高度重视,从4月份开始报名动员,5月份组织理论和实操考试,各教学部和继续教育处紧密配合,有条不紊的推进工作。共布置考场20个,参加考试人员611人次,考核工种为汽车修理工、维修电工、焊工、化妆师、美容师等五个工种,鉴定等级为中级。经严格测试考核,全部达到合格标准,为学生将来的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