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开残疾人手工制作课程培训班

时间:2018-10-29 09:36:33编辑: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18日上午,我校迎来了来自西工区的56名残疾人学员。本次培训内容为手工制作课程,为期10天。是按照西工区残联要求开办的实用型课程项目,也是我校首开的残疾人手工制作课程培训项目。

  

  针对目前市场比较流行的手工花卉制作,剪纸,插花等热门项目,我校艺术设计部根据专业特色,挑选精干教师,根据市场实际需求精心设计了实用课程。课程内容包括百合花花卉制作、小雏菊花卉制作、窗花剪纸制作、玫瑰花卉制作、牡丹花花卉制作、花卉组合艺术、窗花剪纸制作等。

  我校艺术设计部王小燕、于岚等两位教师担任此次培训班任课教师,两位教师授课经验丰富,多次荣获教育厅组织的各类技能大赛奖项。根据学员的兴趣爱好特点,两位教师以实操动手为主,亲身示范,不拘泥于形式,让学员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快速掌握了窗花剪纸和花卉组合等技巧。

   

 

 

  

本次课程开展的特色性和实用性强,也是对社会热门项目培训的有益探索。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学员的作品效果良好,收获颇丰。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我校深入开展残疾人培训项目提供了可靠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