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专业部工作绩效目标考核办法

时间:2015-01-07 19:57:16编辑:阅读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学校校、部二级管理改革,科学评价专业部工作绩效,根椐《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校、部二级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学校特制定对专业部考核办法。

一、考核原则与方式

1)客观、公平、公正、公开。

2)量化考核为主。

3)自评与学校考评相结合。

二、考核内容

专业部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科研工作以及招生就业工作、学生缴费情况、培训、生产经营、综合管理情况等。具体考核细则见附件。

三、考核程序

(一)第一阶段: 自我总结与准备阶段

1、自我总结

各专业部负责人根据本年度本部门学期学年度的目标责任书及各评分细则,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完成情况写出自评报告(说明:对未完成的目标任务应给于充分说明)。考核小组将在学校网站上公布各单位报送的自评报告。

2、材料报送

学校综合办公室收集整理各部门的综合目标完成实际数据和奖惩情况等方面的材料,递交学校考核领导小组。

3、考核培训

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核工作成员就考核程序、考核内容、考核体系等进行考核工作系统培训,确保考核工作有序、有效和公正、公平进行。

(二)第二阶段:量化考核

量化考核实行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项负责,集体决定。

量化考核工作程序:

1)专业部负责人简要汇报主要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2)考核领导小组现场查阅资料,组织所在单位教职工座谈、学生座谈,了解被考核部门的相关情况。

3)考核领导小组向被考核部门反馈意见。

(三)第三阶段:结果审定与公示

1、考核领导小组统计量化考核结果。

2、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考核综合审核工作会议,将小组量化考核分数、奖惩分和“否决”的情况进行综合、审核、评议,确定各专业部考核得分。

3、学校领导班子研究确定考核结果。

4、在学校网站上向公示考核结果。

四、考核领导小组

  长:焦红浩

副组长:王宪洪 陈贵银 柴新军 郭保国 侯永华

  员:孙元强 权清华 王应钦 王国勋 吕孝堂 赵梅张春宜  毛志强  王署光  段三尧 张娜

五、考核结果及奖惩

( 一)考核结果等次认定及使用

按照专业部工作绩效项目量化及计分办法对汽车工程部、机电工程部、信息技术部、财经商贸部进行考核认定,分为三个等次,考评分≥400分为一等,否则一等空余、400>考评分≥350分为二等、考评分<300分为三等。

(二)先进集体的评选

按照综合考核分数高低进行排序,并结合有无“否决”内容,从四个专业部中评选出1个先进集体。

“否决”内容:重大事故、重大过失、重大损失、拒不服从和配合的部直接定为三等。

(三)奖惩办法

1、考核结果作为各部门中层干部评优评先、续聘、解聘、免职以及其他奖惩的重要依据。

2、授予“先进集体”称号的单位,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先进集体单位一定的物质奖励。

3、考核结果作为拨付有关费用的依据。

4、在考核中被确定为三等的部门,在校内给予通报批评,其主要负责人当年不能评先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