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经济学校卫生室管理制度

时间:2015-01-07 17:25:55编辑:阅读次数:

一、医务室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树立良好的医风医德,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二、学校卫生室应按标准配齐应有的卫生器材和必备的药品,以保证卫生保健的需要。各种医疗卫生器材放置有序,妥善保管和使用卫生器械和药品,并建立健全卫生室器材托管帐,账目要清楚。

三、贯彻“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方针,做好常见病和传染病防控,建立疫情报告制度,保证师生身体健康。

四、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学校的体育卫生、饮食卫生、劳动卫生、青春卫生等项工作进行宣传教育、咨询指导。

五、对医疗设备和用具应落实专人管理,严格消毒,对抢救性医疗设备和药品,必须天天检查,确保随时可以使用。

六、所有药品的进出均应严格管理,建账登记。所购药品必须符合国家药品质量和安全管理规定。定期检查必备药品是否齐全和有无霉变、过期等现象,严防医疗事故的发生。

 七、要绘制张贴各种疾病药品忌用表、解救药品表和药物过敏救护程序表,防患于未然。

 八、发现重大病情和危重病人,应及时报告领导,迅速抢救或送市级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