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2014年度考核及创先争优评选工作方案

时间:2015-01-07 20:33:31编辑:阅读次数: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4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和省社关于创先争优总结评选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做好学校2014年度考核和“创先争优”评选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年度考核及“创先争优”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长:焦红浩  副组长:王宪洪 

  员:陈贵银  柴新军  郭保国 侯永华 孙元强

二、年度考核及创先争优评选范围

    年度考核及评选对象为学校的所有在职(含聘用人员)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人员。来校工作不足半年的不参与考核和评先。

三、年度考核及创先争优评选的内容

以岗位职责为基本依据,以工作实绩为重点,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

年度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创先争优评选分为先进部室、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四、年度考核及创先争优的评选程序

1.个人总结。所有考评对象要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以书面形式进行个人总结,认真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个人考核登记表务必于1229下午下班前交人事科。

2.考核推荐。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确定的考核优秀比例和学校年度考评确定的先进工作者比例,共分为三个考核组(见附表),由考评办组织召开各组教职工会议,每个考核组按照分配名额推荐优秀等次和先进工作者人选。

3.研究确定。学校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考评分组民主推荐的部室和人选,综合有关情况,最终研究确定每个人员的考核等次和先进部室、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并在此基础上,根据省社要求,研究确定推荐出席省社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人员。

4.结果公示。将学校领导班子研究确定的考核等次和评选结果予以公示。

五、年度考核及评优推荐办法

(一)年度考核优秀及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

根据岗位不同和工作性质不同等情况,考评工作分为以下3个组。每位教职工只能参加一个组的考评,不能重复参评。

1.专职教师组。考评对象为学校全体专职教师。推荐人选的范围为年度绩效考核等次为二等以上的人员。

    考核负责人:陈贵银  召集人:权清华  刘永军

    完成时间:1229上午前。

2.兼职教师组。考评对象为学校行政兼教人员。推荐人选的范围为年度绩效考核等次为二等以上的人员。

    考核负责人:郭保国     召集人:张    黄玉洁

    完成时间:1229上午前。

3.工勤管理人员组。考评对象为学校工勤管理人员。考评办法以民主测评为主。推荐范围为年度绩效考核等次为二等以上的人员。

    考核负责人:侯永华  召集人:李智辉 赵彦莉

    完成时间:1229上午前。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

1.评选范围优秀党员评选范围为全体在职的正式党员。

2.评选比例。优秀党员比例为15%,共7名。名额分配如下:行政支部3名,财经商贸支部1名,信息技术支部1名,汽车工程部1名,机电工程部支部1名。

3.评选办法。各支部书记负责组织,以党员民主推荐为主。参加民主测评的人员为支部全体党员。

     4.完成时间:1229上午前。

(三)先进部室评选

1.评选范围。先进部室评选范围为学校所设置的内部机构(合署办公视为一个机构,图文信息中心此次评选仍纳入教学管理处)。

2.评选分组。行政后勤部室和德育工作部为一组,评2个先进部室,四个专业部为一组评2个先进部室。

1)行政后勤部室和德育工作部考核领导小组

    长:柴新军

  副组长:陈贵银 郭保国 侯永华

    员:赵梅  张春宜  毛志强  王署光

  完成时间:1229上午前。

    2)四个专业部考核领导小组

     长:陈贵银

   副组长:柴新军 郭保国 侯永华

    员:权清华 王国勋 吕新霞 段三尧

3.评选办法:具体评选办法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一)各考评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时完成考核及评选推荐任务。

(二)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规范程序,严格标准,发扬民主,保证质量。

(三)每位参评人员按要求认真填写年度考核表,各考评组的评选推荐工作务必于1229日上午之前结束。

   

附件12014年度专业部工作绩效考核方案

     附件22014年度行政处室工作绩效考核方案

附件3评选名额分配表

                      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附件1

        2014年度专业部工作绩效考核方案

一、考核原则与方式

1)客观、公平、公正、公开。

2)量化考核为主。

3)自评与学校考评相结合。

二、考核内容

专业部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科研工作以及招生就业工作、工作创新、综合管理情况等。具体考核细则见附件。

三、考核程序

(一)专业部自评

各专业部负责人根据本年度本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及评分细则,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完成情况,写出自评报告。

(二)材料查阅

各专业部根据考核内容提供相关方面的考核材料,并与学校其它部门提供的材料相印证。

(三)量化考核

量化考核实行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项负责,集体决定。

量化考核工作程序:

1)专业部负责人简要汇报主要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2)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现场查阅资料,了解被考核部门的相关情况。

3)考核领导小组分项打分。

(四)结果审定

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将量化考核分数,和“否决”的情况,进行综合、审核、评议,确定各专业部考核最后得分。

四、考核领导小组

  长:陈贵银

副组长:柴新军 郭保国 侯永华

  员:权清华 王国勋 吕新霞 段三尧

五、考核结果及奖惩

按照综合考核分数高低进行排序,并结合有无“否决”内容,从四个专业部中评选出2个先进集体。

“否决”内容:重大事故、重大过失、重大损失、拒不服从和配合工作等。

                            2014年1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