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关于2014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1-07 20:33:58编辑:阅读次数:

各部室:

    根据学校《2014年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及考核办法》,现就2014年年度绩效工资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学校在职教职工(包括长聘人员);

    二、考核分组

考核分为两组:

1.教师系列考核组。具体考核办法见附件1

2.管理服务人员系列考核组。具体考核办法见附件2

3.行政兼教人员同时参加教师系列和管理服务人员考核。计分时按两个系列考核分数各占50%计总得分。

    三、分类确定考核等级

1、考核分类。按照专职教师、兼职教师、管理服务人员三类分别考核排序。

2、考核等级。考核分一、二、三个等次,一等占20%,二等占60%,三等占20%

    3、奖励标准:按照一等档次为二等档次1.2倍、三等档次为二等档次的0.8倍确定。

    四、几种具体情况的处理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能评为一等

1、没有完成年度招生任务的;

2、全年旷工3天或旷课3节(含3天、3节)以上的;

3、全年累计病事假15天(含15天)以上的;

4、出现严重教学事故或工作失误。

   (二)以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年度考核绩效奖励

    1、全年旷工5天或旷课5节(含5天、5节)以上的;

    2、全年累计病事假21天(含21天)以上的;

    3、来校工作不足6个月的。

   (三)新分配见习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按月减半发放。

   (四)当年退休的,按实际工作月份计发。

   附件12014年度专兼职教师绩效考核方案

   附件22014年度管理服务人员绩效考核方案

                             2014年12月24

 

  

 

 

 

 

 

 

 

附件1

         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

2014年度专兼职教师绩效考核方案

依据(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关于印发《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及考核办法的规定》)([2014]9号)的文件精神,根据我校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制定专兼职教师年终综合绩效考核方案如下:

    一、考核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教师系列年终综合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陈贵银    副组长:权清华

成员:赵梅  毛志强  张春宜  王署光 侯艳 刘永军

二、考核内容

(一)师德师风(25)

1.教案、课件(7)

标准:(1)教学目的、要求明确,教学重点难点突出;(2)教学内容设计合理。(3)课堂练习、课后作业设计合理。(4)项目教学单元设计、整体设计符合要求。以上各项每缺一项扣2分,撰写不规范,内容不完整酌情扣1-2分。有下列情况者,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A.无教案上课B.教案与当堂教学内容不符C.使用旧教案上课。D.专业课教师缺实训教案者;E.不按规定时间和要求上交教案者。

2.课堂管理及出勤(8)

标准:(1)授课语言清晰、生动、准确.2)教态自然大方。(3)板书设计美观、重难点突出。(4)课堂组织教学能力强,课堂纪律好,学生到课率高。(5)能够处理好“主体”与“主导”的关系。(6)能够合理运用教具或采用先进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违反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①非教学需要坐着讲课者。②未按规定时间打卡和到达课堂者。③不填写教师日志者。④抽查平均学生到课率达不到规定标准。⑥不管理课堂者。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违反一次扣4分,扣完为止。①未经批准调课者(因私调代课且补课者,每课时扣1分)。②无故离开课堂者。③上课抽烟、接打手机者。④无组织无教学目的的上自习。

迟到、早退5分钟以内(含5分钟)、510分钟(含10分钟),10分钟以上及酒后上课者,分别扣4分、6分、8分。

3.个人行为(10)

标准:(1)穿着大方得体、仪容仪表端庄。(2)遵守学校人事考核制度。(3)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及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4)服从工作安排,遵循学校规章制度。(5)注重教师言行,为人师表尊重学生的人格。以上各项有违反者,或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每项扣2分,扣完为止。

(二)教师工作量(15分)

1.教学工作量(8分)

教师应完成规定工作量,未完成者每差一节扣1分,扣完为止。不承担学校承接的各类社会考试、学校期末考试者,每次扣4分。特殊情况不能完成工作量者,需经学校批准,服从学校安排,视同完成基本工作量计分,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额定工作量的,该项不得分。

2.教师听课(2分)

教师每学期应完成4节的听课任务。未完成者不得分。听课中应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填写缺项或不认真者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

3.作业批改次数(3分)

教师应按《作业批改要求》完成规定的作业批改任务。每少批改一次或批改不认真者扣1分,扣完为止。

4.第二课堂(1分)晚自习辅导(1分)

主要是教学管理处按要求排定课外辅导项目及教师,包括晚自习辅导、第二课堂、专业课教师业辅导技能竞赛。

(三)教育教学质量(25分)

1.教学计划及执行情况(5分)

教师应按教学进度表完成授课任务。不能按进度表授课,随意提前或错后者每次扣1分。无授课计划或实训教学进程表者扣2分,扣完为止。

2.学生评教(10分)

以教学管理处组织的学生测评为准。

3、学生到课率(5分)

学生到课率达到80%者,记满分,每低于一个级距点,扣1分,扣完为止

4、技能竞赛获奖(5分)

任课班级学生参加校级技能竞赛获奖1人次计0.5分、系统内、教育厅技能竞赛获奖1人次计1分、国家级技能竞赛获奖1人次计2分,加满为止。加分教师为辅导老师.

(四)项目化教学改革(15分)

1.主讲:完成立项(5分)参与人每人加(1分)

2.主讲:验收通过(8分)参与人每人加(2分)

(五)教师素质能力(20

1.“双师型”教师(2分)

教师在见习期满后2年内,应取得与从事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讲师需取得初(中)级技术职称证书,高讲需取得中(高)级技术职称证书。超过期限未持证者该项不得分。

2.教科研工作(8分)

教师每学年应完成相应的教科研任务。助理讲师、讲师、高级讲师每学年应完成公开发表论文1篇或省级课题立项1项,或系统、教育厅组织的优质课、优质课件及其他评选活动获三等奖以上一项计满分,未完成者不得分

3.教师信息化素质能力考核(10分)

(六)特别考核项

1.超工作量

教师超过规定的周工作量,每超过1节加1分,加满10分为止。

2.教育教学创新该项认定由个人申报,教学管理部门组织评定。大胆进行教学模式和方法的创新,评价效果良好,或自编(不分主编、副主编、参编)开发校本教材,使用效果良好者,满分为10分。

    3.招生

    按照学校当年招生方案规定超额完成任务计10分,每超额1名加1分,最高加10分,每少完成1名扣2分,扣完10分为止。(由招生科提供给考核组长)

    4.示范校建设参与度

按照示范校建设的工作量分配,不参与不加分,稍量参与加5分,中等参与加10分,深度参与加15分。(由专业部主任考核,报考核领导小组)

    5.担任班主任6个月以上的加10分,不足6个月的按月份折算。(由学工部提供给考核组长)

    6.在单项工作中成绩显著者,由校长提名,班子研究,给予510分加分。

 

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教师年度考核表

姓名

考核

内容

师德师风

教师工作量

教育教学

项目化教学改革

教师素质能力

加分项

合计得分

 

 

 

 

 

 

 

 

 

 

 

 

 

 

 

 

 

 

 

 

 

 

 

 

 

 

 

 

 

 

 

 

 

 

 

 

 

 

 

 

 

 

 

 

 

 

 

 

 

 

 

 

 

 

 

 

 

 

 

 

 

 

 

 

 

 

 

 

 

 

 

 

 

 

 

 

 

 

 

 

 

 

 

 

 

 

 

 

 

 

 

 

 

 

 

 

 

 

 

 

 

 

 

 

 

 

 

 

 

 

 

 

 

 

 

 

 

 

 

 

 

 

 

 

 

 

 

 

 

 

 

 

 

 

 

 

 

 

 

 

 

 

 

 

 

 

 

 

 

 

 

 

附件2

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

2014年度管理服务人员绩效考核方案

    一、考核对象

    在行政、后勤岗位从事管理服务的人员,包括行政兼教人员。  

    二、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工作效果、团结协作和特别加分项目等方面,按照下列评分标准,分为好、良、差三个等次分别评议打分。

   (一)工作态度(20分)

    评分标准: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服从安排,积极主动;服务意识强,工作态度好。

   (二)工作纪律(30分)

    评分标准: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工作规程;自觉按时参加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遵守职业道德,工作尽职尽责。

   (三)工作效能(40分)

    评分标准: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效率和质量高,工作有创新,取得效果好。

   (四)团结协作(10分)

    评分标准: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具有协作精神;大局意识强,和学校保持一致。

   (五)特别考核项目

    1.工作表现突出年度内受到国家、省、市、学校表彰的,分别加2015105分。(由个人提供给考核组长)

   2.按照学校当年招生方案规定超额完成任务计10分,每超额1名加1分,最高加10分,每少完成1名扣2分,扣完10分为止。(由招生科提供给考核组长)  

    3.担任班主任6个月以上的加10分,不足6个月的按月份折算。(由学工部提供给考核组长)

    4.在单项工作中成绩显著者,由校长提名,班子研究,给予510分加分。

三、考核领导小组

      长:孙元强 

  员:权清华 王国勋  吕新霞  王应钦

            吕效堂 侯    段三尧   

   

四、考核办法

    以民主评议打分为主,学校领导班子对全体管理服务人员打分;中层干部与一般管理服务人员互相评议打分;加上特别考核项目,最后得出实际得分。

1.学校领导班子民主评议打分,权重为60%

2.中层干部(或一般管理服务人员)民主评议打分,权重为40%

3.特别考核项目加分。

管理服务人员年度考核综合得分=领导班子成员民主评议平均得分60%+中层干部(一般管理服务人员)民主评议平均得分40%+特别考核加分。

     

                  2014年12月22    

        

          

 

 

 

 

 

 

 

             管理服务人员民主评分表

   测评

内容

 

测评

对象

工作态度

工作纪律

工作效能

团结协作

 

16-20

11-15

5-

10

25-30

15-24

5-

14

36-40

25-35

5-

24

8-10

5-7

1-4

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