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2014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方案

时间:2015-01-07 20:31:22编辑:阅读次数:

为做好2014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14年度我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豫职改办〔201440号)精神和省供销社有关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长:焦红浩

副组长:王宪洪

  员:陈贵银  柴新军  郭保国  侯永华  孙元强

领导小组下设考核推荐小组和职称评审工作办公室。

1、主(教师)系列考核推荐小组:

组长:陈贵银

成员:权清华 赵梅 张春宜 毛志强 王署光 侯艳

2、辅(其它)系列考核推荐小组:

组长:柴新军

成员:孙元强  陈晓昱 翟利萍 樊新才  

3、职称评审工作办公室

主任:孙元强   成员:段三尧  张娜

二、时间安排

20149261025(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三、申报及评审推荐程序

1、个人申报。由申报人员对照《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豫人社职称〔201113号)如实填写《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等级晋升评审推荐表》和相关量化考核表格(只填项目内容,不填得分),并准备相关材料等。

    2、专业部推荐。专业部负责人根据申报人员的平时工作、纪律表现等提出是否同意推荐申报的意见(兼职教师按专业对口的原则由相应专业部提出推荐意见)。如申报人员为部室主要负责人的,由主管领导提出意见。

3、资格审查。校综合办根据个人申报报的相关证件及材料,对照《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豫人社职称〔201113号)进行初审,确定参评人员资格。

4、个人工作述职,民主测评。具备参评资格的人员以教育教学工作业绩为主,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岗位述职,学校全体专兼职教师(教龄满3年以上)参与测评。(由评审工作办公室负责)

     5、材料审核及量化考核。按照不同系列由学校考核推荐小组对参评对象申报的《2014年度职称评审教师能力及教学活动量化计分表》、《2014年度职称评审教科研成果量化计分表》所填项目内容进行审核和量化打分;综合办、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办对《2014年度职称评审人事及学管、招生量化计分表》对所填项目进行审核和量化打分。

6、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及考核推荐小组测评。学校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和本系列考核推荐小组成员对参评对象进民主测评打分。(由评审工作办公室负责)

    7、汇总公示。由评审工作办公室负责对各项量化考核打分情况进行汇总,并将汇总结果及分项考核打分情况在校内进行公示,接受全校教职工监督,公示期不少于3天。

8、研究上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拟推荐上报人选。如当年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少于指标数量,不再进行量化打分。(由评审小组办公室负责)

9、材料报送及其他事项。已确定拟评资格的人员应及时交纳职称评审费并领取职称申报表等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限内交学校人事,由学校统一整理签字盖章后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四、申报资格条件及需提供材料

 (一)申报资格条件

申报资格条件以《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豫人社职称〔201113号)和《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教师系列职称量化考评择优推荐实施办法》(洛经校[2011]26号)为依据。

(二)申报人员需提交的材料

1.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证书、聘任证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

2.第一学历证书及符合申报要求的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

    3.任现职以来正式发表、出版的代表性论文、著作原件。论文需提供检索页。

4.任现职以来技能竞赛、教科研成果获奖证书、专利证书、鉴定证书及经济社会效益等业绩材料原件、复印件各1份。
    5.
外语考试成绩通知书、外语考试合格证或免试审批表的相关证件原件或经审核后的复印件(无外语要求的除外)。

6.符合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

7.由学校有关科室出具近三年完成的招生数量、任现职以来担任班主任工作年限,教学工作量等证明材料。

8.申报讲师、高级讲师的专业课教师还需提供到行业、企业生产服务一线实践经历证明及实践报告。

9.任现职以来接受继续教育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10.按照申报系列要求和量化考核要求的其它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五、工作要求

  (一)严格审核资格条件。资格审查贯穿整个评审推荐全过程。职称评审工作办公室要严格按照省和学校规定的申报条件进行审核和把关,凡有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一律不准上报。

 (二)实事求是,公开公正。申报人员及学校相关科室要真实、准确地提供参评资料和证明材料,不得弄虚作假。职称评审工作办公室要根据工作进度对申报人员资格审查、申报材料、考核打分、推荐结果等进行公开。各评审推荐小组要坚持客观公开的原则进行考核推荐,严禁循私舞弊。

(三)认真履职,遵守纪律。参与职称考核评审推荐的各小组组长要认真负责,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参与评审推荐的有关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

    六、有关文件、通知请到河南职称网站查阅或到学校综合办咨询。

                       2014年9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