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2015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考核推荐工作方案
时间:2015-11-01 10:52:47 阅读次数:

为做好学校2015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考核推荐工作,根据河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5年度河南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豫职改办〔201537号)和省供销社关于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校成立专业技术职务考核推荐领导小组

  长:陈贵银 

副组长:柴新军

  员:权清华      张春宜  毛志强

        王署光  翟利萍  段三尧  

    主要职责:1.参评人员的资格复审及申报材料的审查;2.负责对参评人员进行综合业务量化考核;3.组织参评人员述职和民主测评,并统计测评结果;4.对参评人员进行综合评议,并提出推荐人选,报学校领导班子研究。

    领导小组下设职称工作办公室:

    主任:张娜   成员:刘小鸽  钟玮

    主要职责:1.职称评审政策解释;2.申报人员资格初审;3.组织参评人员准备相关材料;4.配合考核推荐领导小组做好资料展示及相关工作;5.评审材料的整理和上报。

    二、时间安排

20151015日至1031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三、申报及考核推荐程序

1.个人申报。对照《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豫人社职称〔201113号)、省职改办豫职改办〔201537号文件及学校有关规定,由申报人员如实提供相关材料。(职称工作办公室负责)

    2.专业部推荐。专业部负责人根据申报人员的平时工作、纪律表现等提出是否同意推荐申报的意见(兼职教师按专业对口的原则由相应专业部提出意见)。如申报人员为部室主要负责人的,由主管领导提出意见。(各专业部负责)

3.资格初审。根据个人申报的相关证件及材料,对照有关文件要求进行资格初审,确定参评人员资格。(职称工作办公室负责)

4.材料展示、述职及民主测评。经资格初审具备参评资格的人员,以教育教学工作业绩为主,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岗位述职。学校在职在编、教龄满3年以上、具有初级以上教师系列职称的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与民主测评。同时对申报人员的相关材料进行展示,接受广大教师的监督。(考核推荐领导小组负责,职称工作办公室配合)

    5.量化考核。按照《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职称评审及等级晋升量化考评实施办法》(洛经校[2014]40号),对参评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真实性审核和量化考核,其中涉及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的,由相关处室量化打分。如当年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少于指标数量,不再进行量化打分。(考核推荐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处室配合)

6.综合评议。由考核推荐领导小组成员根据参评人员量化考核、民主测评及其它情况,进行综合评议打分。对量化考核情况、民主测评情况和综合评议情况进行汇总,提出拟推荐人选。(考核推荐领导小组负责)

7.研究确定。学校领导班子对考核领导小组提出的拟推荐人员集体研究确定后,将综合考核情况及学校研究确定的拟推荐人员在校内进行公示,接受全校教职工监督,公示期不少于3天。(职称评审工作办公室负责)

    8.材料报送及其他事项。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推荐上报人员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交纳职称评审费、准备并上报相关材料,由学校评审工作办公室统一整理后上报。(职称评审工作办公室负责)

四、申报资格条件及需提供材料

 (一)申报资格条件

申报资格条件以《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豫人社职称〔201113号)和《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职称评审及等级晋升量化考评实施办法》(洛经校[2014]40号)为依据。

(二)申报人员需提交的材料

1.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证书、聘任证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

2.第一学历证书及符合申报要求的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

    3.任现职以来正式发表、出版的代表性论文、著作原件。论文需提供检索页。

4.任现职以来技能竞赛、教科研成果获奖证书、专利证书、鉴定证书及经济社会效益等业绩材料原件、复印件各1份。

    5.外语考试成绩通知书、外语考试合格证或免试审批表的相关证件原件或经审核后的复印件(无外语要求的除外)。

6.符合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

7.由学校有关处室出具近三年完成的招生数量,任现职以来担任班主任工作年限、教学工作量等证明材料。

8.申报讲师、高级讲师的专业课教师还需提供到行业、企业生产服务一线实践经历证明及实践报告。

9.任现职以来接受继续教育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10.按照申报要求和学校量化考核文件要求的其它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五、工作要求

  (一)严格审核资格条件。资格审查贯穿整个考核推荐全过程。学校考核推荐领导小组及职称工作办公室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规定的申报条件进行审核和把关,凡有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一律不准推荐参评。

 (二)实事求是,公开公正。申报人员及学校相关科室要真实、准确地提供参评资料和证明材料,不得弄虚作假。考核推荐领导小组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考核推荐,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严禁循私舞弊。对考核打分、推荐结果等及时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监督。

 (三)认真履职,遵守纪律。考核推荐领导小组及职称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要认真负责,精心组织,确保考核推荐工作顺利进行。考核推荐领导小组成员及职称工和办公室成员要尽职尽责,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参与民主评议的全体教师,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共同做好学校教师职称考核推荐工作。

    六、有关文件、政策请到河南职称网站查阅或到学校综合办公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