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时间:2017-03-15 10:37:45 阅读次数:

       3月份以来,按照学生工作处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的要求,我校各专业部纷纷结合各自专业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了全校师生。

为保证我校“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学生工作处专门召开了各专业部学管主任和全体班主任会参加的专题部署会,将3月份作为全校“学雷锋活动月”,要求各专业部学管主任作为活动负责人,组织各班利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黑板报、集中收看电视宣传片等形式,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主题活动,组织各班学生进行了班级、宿舍卫生大扫除,对校园划定公共卫生区进行了义务劳动,组织学生干部和团干部协助后勤服务处和资产管理处开展了清洁校园和废旧物品整理义务劳动,促进了学生劳动习惯的养成,美化了校园环境。校团委、财经商贸部组织团员到博物馆及周边社区开展义务打扫公共活动区卫生活动,航空工程部组织师生到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义务清扫庭院等帮扶活动。信息工程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专题行动,组织专业教师和学生对全校个人及办公电脑进行病毒查杀与系统维护,对全校师生的故障电脑进行义务维修,帮助图书馆开展卫生清扫和图书整理等活动。汽车工程部组织学生为学校教工车辆进行了免费检测检修。机电工程部组织开展教师家用小电器的维修、学生桌椅板凳焊接及维修、教室宿舍门、床等维修等义务服务。截止315日,全校召开主题班会50多次,开展社区及校内义务劳动10余次,约有学生志愿者600多人次参加了义务劳动,义务维修电脑100多台,义务检修保养车辆10辆,义务维修小家电61件。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雷锋精神”在全校师生之间传播开来,学生们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提高,能力得到了锻炼,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IMG_20170314_144055_副本.jpg

TIM图片20170314165858_副本.jpg

P70312-134706_副本.jpg

IMG_5921_副本.jpg

DSC_200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