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永葆12·9精神》
时间:2017-12-04 12:06:45 阅读次数:

 124日早上730分,我校全体师生聚集在校运动场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商贸信息部学管主任赵兰英主持。

 纪委书记柴新军做国旗下讲话

   他指出,“一二九”运动是以爱国青年为主导的运动,为我们青年人做了永久的典范,十九大又对我们提出了新的希望、新要求,在新时代下青年学生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

   二、爱国自信,牢固树立高尚的爱国情操。129运动的爆发是因为他们都有一颗爱国心,而走到一起,掀起了革命运动的浪潮。只有既定了奋斗目标,才可以激起更大的热情向前前进,向前发展,才会在征途上不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三、自我发展,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将自己培养为德才兼备高级技能人才;守纪律、讲规距,懂礼貌,尊师重德,包容向上。做一个理想坚定、奋进有为、搏击向上、实现梦想的中职学生

   四、付诸行动,落到实处。目标的实现与否,关键是在于行动,没有行动的理想是幻想,行动才是走向成功的通天大道。

   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缅怀在运动中英勇献身的先烈,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成长、成人、成才,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把祖国建设的更强大,更美丽,为洛阳经济学校的明天增光添彩。

   17计应一班秦雅格在发言中说作为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将来的建功立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