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值周】良好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时间:2017-11-06 12:35:03 阅读次数:

   1030日以来,在校园操场边、花坛里、道路上、宿舍楼内到处闪动着17平面1班值周学生忙碌的身影,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为做好我校第一个进行值周劳动的班级,29日晚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带领全体班干部详细划分整个校园的卫生区域,并对各组同学的任务进行了精细的分工,安排好各个区域的负责人,对每个区域的卫生工具进行合理的配置。为使第二天早上的升旗仪式有一个更加良好的卫生环境,操场值周的同学主动提出要提前一天进行工作,利用晚自习时间把操场打扫的干干净净。

 1030日早上升旗仪式结束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小组根据分工在各自的区域内打扫卫生,认真捡拾花坛里的塑料袋、纸屑,仔细清扫地面的枯叶、垃圾,清理宿舍楼楼道垃圾,细心擦拭校园指示牌、宣传栏、垃圾桶等。

 因许多同学是第一次使用大扫帚,侯校长手把手教同学们正确的使用方法,虽然有的同学因使用大扫帚把手磨起来两个水泡,但也没有叫苦、叫累。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是远比课堂学习更重要的一种学习。培养劳动最光荣的意识,对于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意义重大,必将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学习产生重要的影响。尤其是通过值周劳动,让同学们体验了劳动的艰辛,懂得了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正确认识到保持校园干净、洁净是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

 万事开头难,特别是第一周的值周劳动,校园的卫生清扫工作比较繁重,但是我们17平面1班的学生们,还是不怕脏、不怕累,认认真真的把校园打扫的干干净净,为学校的值周劳动开了好头。愿我校的值周劳动顺利的开展下去。

DSC_0660.JPG

 

DSC_1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