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2017年技能振兴工程项目终期验收
时间:2019-06-30 12:36:34 阅读次数:

         2019年7月25日上午,我校迎来了由河南医药技师学院副院长李光勇院长的省全民技能振兴项目检查组,对我校实施的河南省“2017年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终期验收工作。本次验收工作是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民技能振兴工程2017年项目终期验收绩效考核暨2018年项目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19〕138号)》要求,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省实施“2017年技能振兴工程”的项目校进行结项检查验收。
    陈贵银校长就我校全面实施2017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谈到,通过两年多的项目建设,我校的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品牌基地项目取得了很大成效。一是改善了我校实习实训条件。我校的汽修、航空和电子商务专业实习实训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二是形成了科学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体系。相关建设专业重视实践课程的学习,加大实践课程比例,将新技术、新工艺融入了实训课程体系。三是提升了学校了社会技能人才培训能力,扩大了培训规模。四是承担了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在原有的电子商务、家电维修等专业基础上又增加了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维修等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不断丰富培训能力。
    
       专家组又仔细查看了我校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资料,项目资金财务管理资料,随后来到项目建设实训室实地进行仔细考察验收。考察过后,验收组对本次验收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李光勇院长表示我校的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方案设计详细完善,符合学校实际发展情况。整个建设过程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和项目资金管理要求实施,能够规范建设程序,严格建设标准,取得了较高建设质量,成效显著,为我省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经过小组专家集体评议,验收合格。
        我校2017年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和验收,表明我校技能振兴工程取得了显著建设成效,通过项目建设为乡村、社区提供劳动力转岗和就业培训,不断提高和完善我校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