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河南省商务学校参加“双论证”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23-03-06 12:24:30 阅读次数:

2023年33日,根据我校精准服务产业发展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论证工作需要,我校由党委书记刘帅武带领专业教学相关人员一行11人,赴河南省商务学校参加“精准服务产业发展论证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论证”学习研讨活动。
   首先河南省商务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双论证”研讨交流会两校主要领导班子及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河南省商务学校校长焦红浩介绍了商务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开展“双论证”工作的经验做法.强调通过“双论证”工作,能够厘清了学校专业发展方向,促进专业建设更快发展,对于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指出,进行“双论证”必须遵循的三个原则:一是要根据学校开办的专业大类进行优化调整;二是学校专业服务产业情况;三是结合学校办学实训条件。
 
 商务学校教务处主任闫俊岭讲解了该校“双论证”的开展情况和“双论证”报告撰写具体内容。报告从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学校精准服务产业发展、学校专业结构调整优化论证、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匹配度分析、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方向以及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全面分享了该校“双论证”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

       1.jpg

我校党委书记刘帅武对商务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双论证”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表示我校要认真学习商务学校“双论证”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按照省厅文件要求,立足学校专业发展定位,认真研讨论证,做好我校“双论证”工作。 
         2.jpg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促进了我校与先进学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明确了“双论证”工作对学校专业结构调整与产业结构优化匹配的重要意义。我校将积极落实职业教育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政策要求,抓住“双论证”工作的良好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使学校的办学定位更加准确,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