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9-20 08:49:15 阅读次数:

学校各党支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根据洛阳市委组织部相关通知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决定从20179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喜迎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为主题、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六个一”系列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学习先进人物活动9月底前)

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教育和引导党员教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开展一次“弘扬道德风尚,做品德合格党员”专题讨论(1013日前)

各基层党支部要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弘扬道德风尚,做品德合格党员”的专题学习讨论。在开展讨论前,每位党员要联系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对照黄大年等先进事迹,查找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上的差距,反思修身律己情况,认真对照反思,撰写发言材料。各支部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开展讨论时,每名党员都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突出就实求实,逐人发言交流,既谈认识体会,也谈问题不足,防止以少数人发言代替多数人研讨,防止以谈工作代替谈思想。专题讨论后,发言材料由各支部统一上报学校党办备案。

三、开展一次“讲党史、讲发展” 党课活动(1020日前)

党员领导干部要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上,结合党的发展历程,结合近五年来我们党在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法规建设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新成效、结合我国和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等,上一次专题党课。学校各部门中层正职党员干部,要深入班级(可自由选择1个班级或集中几个班级),组织开展一次“讲党史、讲发展”专题党课活动。上党课的资料报学校党办备案。

四、开展一次“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1025日前)

学校全体党员要以爱党爱校、爱岗敬业的强列责任意识,以创新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围绕办党和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每位党员的建言献策要形成书面材料由支部统一报学校党办,要求所提建议要有针对性、操作性。学校将对其中优秀的合理化建议给予表彰奖励。

五、开展一次“跟党说说心理话”征文活动(1030日前)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跟党说说心理话”征文活动,内容要求结合自己在“两学一做”中的切身体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发展、党员干部的变化、学校的发展,谈思想上如何不忘初心、工作上如何继续前进、生活上如何修身立德,畅谈“我对党的认识”、“我对党的追求”、“我对党的感恩”,讲述自己成长奋斗历程中难以忘怀、催人奋进的故事。文章要见人见事、情感真挚,反对假、大、空。学校将对优秀征文进行评比奖励,并将优秀文章在学校网站、校报、学校电视台发表、播出。

六、写一篇心得体会(10月底前)

每名党员要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系列活动结束后,对学习活动进行一次全面的总结,梳理在思想认识上的收获体会,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下步的努力方向。心得体会由各支部统一报学校党办备案,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和交流。要求心得体会不少于1500字。

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系列活动,是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是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是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党办要加强对活动的统筹协调,及时督促各党支部按照本通知要求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各类资料上报情况作好记录,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学校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确保系列活动时间、人员和活动的落实。党员领导要带头示范,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对每次集中学习讨论要实行签到,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在开展学习活动中,学校党办和各党支部要利用好校园网、微信、校报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引导、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