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21 16:50: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以理想信念铸牢廉洁意识,6月21日上午,我校在四楼报告厅开展书记讲党课——“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刘帅武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讲政治的集中体现》为题,纪委书记孙元强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为题,为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帅武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从规矩和纪律的由来引出党课的主题,重点讲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前提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本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基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保障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提高制度执行力。刘帅武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使管党治党没有空白、不留盲区,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在严格的约束下奋发向上,干事创业。

  孙元强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内容和实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特点、成因和表现”和“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三个方面内容,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他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刀”,开启了中国共产党激浊扬清的作风之变,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抓住“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全校上下齐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声势。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规范自身言行,加强自身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坚守廉政底线,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