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二支部开展“走进社团 服务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1 16:14:14 阅读次数:

  11月30日下午15:00,我校行政二支部开展“走进社团 服务学生”主题党日活动。行政二支部全体党员、礼仪社团学生共计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侯永华主持。


  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郝佳丽汇报了履职尽责清单联系指导社团情况,社团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以“坐姿礼仪”为主题的社团活动,活动过程精彩纷呈,学生们第一次以群团的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体验党员政治生活,内心激动又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


  社团活动后,支部党员与社团学生开展了面对面座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解惑答疑。侯永华要求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个人礼仪修养的学习,强化文明意识,端正自身行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利用课堂内外资源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来,行政二支部为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建立党员履职尽责责任清单制度,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员履职尽责量化为三类14项具体指标,截止11月底,支部党员完成日常政治教育学习人均52次;落实三全育人,主动服务学生,为学生讲授主题党课13次;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升学就业指导、养成习惯教育、社会公德教育等主题讲座36次;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学生谈心和非党员谈心,主动宣传党的知识,引导师生向党靠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发展。